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加入戶外登山,把生命交給精彩

加入戶外登山,把生命交給精彩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加入戶外登山,把生命交給精彩 標籤:傾聽生命 戶外拓展 進村入戶

  加入戶外登山,把生命交給精彩

  人們常說生命是平凡的,幾乎大多數人的生命是黑白色的,不會因豐功偉績而聞名世界,也不會因文韜武略而青史留名。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曾說過:“大半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上就死了:一過這個年齡,他們只變了自己的影子;以後的生命不過是用來模仿自己,把以前真正有人味兒的時代所說的,所做的,所想的,所喜歡的,一天天的重複,而且重複的方式越來越機械,越來越脫腔走板。”在我看來被動靜止的生命的確如此,但主動運動的生命卻是彩色的,是充滿活力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去珍惜金色的年華,要去體會活着的味道,要去詮釋生命的價值。而加入安徽省廬江戶外運動協會,無疑是將生命交給了精彩。

  初次結識廬江戶外運動協會,是在今年三月份經朋友幹將莫邪(戶外網名)介紹參加了協會組織的九華山九子岩大型穿越活動,正是這次活動讓我對協會的成熟和熱情而為之心動,留下美好而雋永的印象。幾位負責人組織有序,態度熱情,服務周到,計劃精密,其中有猴王、天堂等朋友(我說漏掉的朋友也別生氣,畢竟剛認識大家不太熟悉)更是壓住后陣,對朋友鼓舞加油,不離不棄,在他們的精心組織和安排下成功完成九子岩景區的穿越,在嚴格的要求背後我體會到了溫暖的關切,在艱苦的歷程之中我感受到了對生命的磨練。

  坐纜車到登山口后,一行朋友拾階而上,開始了對大山的征服。因為我對登山攀岩缺乏經驗,裝備準備不足,穿了一套休閑服,蹬了雙皮鞋,手裡拎個小包,只帶着悠閑和勇氣便飄然而來,真到了大山前,我才明白自己為經驗的缺乏付出了多麼沉重的代價。剛走進大山時還沒感覺有不適的狀況,但隨着登山移步換景,漸入佳境,進入大山深處的狹窄的山路上還殘留着冬天時未化的雪,終於明白自己不是陶淵明來“南山採菊”尋找悠然自得的心情,也不是李太白到“廬山觀瀑”感受高遠飄渺的意境,才真正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是前人對我們多麼無微不至的忠告,一雙遠離了泥土,常“足不出戶”的腳磨出了水泡不說,還在從主峰下山的泥濘山路上摔了一跤,弄的衣帽不整,好不狼狽,多虧有協會的朋友在旁邊不斷提醒才順利到達目的地。回首一路坎坷的征途,望山岩中群峰競秀,林木蔥鬱,聽幽谷里百鳥爭鳴,猿聲飄蕩,景點有觀音像,天華峰、蓮花峰、獅子峰等,奇石突兀,蒼松倚翠,更有山澗飛瀑,潺潺清溪為山石平添了幾分靈動,一步一景,行人如在畫中,一路上大家拍照留念,談笑風生,增進了友誼,豐富了人生。在山頂石廟裡有得道僧人烹茶備水,讓辛苦的行人補充了水分,在傍山而居的農家的小院里,大家席地而坐拿出備好的食物補充能量,休息后都自覺撿拾起垃圾帶走,這些旅途的小插曲倍讓朋友們感到溫暖而閑適。

  雖行程艱辛卻收穫了山林美景,雖旅途勞累卻健康了身心,我們不追求像李太白那樣遊山玩水,飄逸橫空,吟唱千古絕句青史留名;也不奢望像徐霞客那樣跋山涉水,遨遊險境,探索廣袤地理彪炳春秋,我們為自己的生命喝彩,為自己的人生開拓,也許不為人知,也許默默無聲,但我們無愧於青春歲月,無愧於一生風雨彩虹的歷程,因為我們已經將復活的生命之火重燃,綻放出絢麗多彩的人生!

  加入戶外登山運動,無疑是將生命交給了精彩!

您正在瀏覽: 加入戶外登山,把生命交給精彩
網友評論
加入戶外登山,把生命交給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