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做好你手中的事

做好你手中的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做好你手中的事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雨中的樹

  洛克菲勒說:人生最大的目標是做好手中現在的事。

  用最成功人士的話來教育我們,我們應該心悅誠服吧。中國人相信持之以恆,相信苦心人天不負,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國外流行的格言是,人不怕無恆產,就怕無恆心。干一行,愛一行,在這個職業中發揮你的聰明才智,在這個職業中獲得你人生的快樂,找到人生的坐標,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聽了于丹教授的講座,她說在過了若干年後回母校的大學生中,獲得成功的往往不是那些當初在校園裡成績佼佼、名列前茅的“聰明人”,倒是那些成績一般,但做事很執著,做事很用心的“笨孩子”。其實笨孩子就是那些覺得每份職業都重要、每份工作都有價值的人。他們默默地做好手中的每一分工作,在工作中尋找快樂,不斷確定着自己的人生坐標。他們不好高務遠,不得隴望蜀,不朝三暮四,不朝秦暮楚,所以,用心做每份工作,把每份工作都做得出色,漸漸得到了同事的信任,領導的賞識,所以他們就有很多的機會,個人的職業生涯也就順利多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靜下心來想想你身邊的人,你的同學,你的同事,你的親戚朋友,職業生涯發展比較順利的人是那些經常變換工作的人?還是那些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人呢?

  重要的不是你有多麼遠大而恢弘的目標,而是你是否做好手中的每一分工作,哪怕這工作在別人看來平淡無奇,索然無味,你也幾年或十幾年如一日地用心去做,專心去做,在平凡中尋找不平凡,在平淡中發現快樂與價值。

  我們現在有一部分人不熱愛自己的職業,沒有職業的自豪感,更談不上對職業的忠誠與執著。他們總是這山看着那山高,幻想着只要變換了工作,就可以一朝革命成功,獲得最大的收益與更多的邊際收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他們對待手中工作的態度就是冷漠與輕視,缺乏職業的衝動與激情,總覺得自己是大材小用,委屈了自己。

  沒有哪個職業是低微的,低微的只能是你的心態。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業績的人不可勝數,他們用自己的行動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是金石般鏗然有聲的至理名言。

  古時紹興以出師爺聞名,而揚州卻以出修腳匠遐邇。即使現在,修腳匠、搓澡工也是揚州人手藝最精、最出色。在一般人看來,為別人修腳、搓澡是多麼低微卑賤的職業啊,但一代又一代的揚州人卻以此為樂,以此為養家糊口的職業,忠於職業的操守,並不斷把這個職業向後延伸、延伸。

  其實這就是對職業的熱愛,對職業的執著。他們樂此不彼的最原始衝動除了把修腳搓澡看成是養家糊口的手藝外,還在其中實現了他們的價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做好你手中的事
網友評論
做好你手中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