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浮華塵世,我在尋找,你在哪裡

浮華塵世,我在尋找,你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浮華塵世,我在尋找,你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一直習慣了獨自的奮鬥,不管辛苦與否,都習慣了自己獨自承受。曾以為哪怕永遠自己一個人也無所謂,因為我相信自己可以,堅持一貫的作風,或許有那麼一天,我會成功的。

  你總說,感謝你在這個世界遇上了我,我給予了你許多,可你又曾知道,於我,這幾年的感動里,感謝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你,這麼一個溫暖的你,偏偏讓我在這個塵世之間遇上了,不早不晚,不長不短,在我的心裡,卻佔據了不容小覷的空間;你總說,許多日子裡,你為我增添了些許麻煩,甚至經常讓我無可奈何,可你又曾明白,於朋友而言,你已經為我做了許多,我從不在乎別人能把我放在第一位,又或是什麼事都要為我考慮,只要在你的心裡,有我這麼一個朋友存在,足矣,我不需要你時刻的遷就,不需要你每時每刻的問候,也不需要你天天為我操心,你明白嗎?你總說,讓我好好休息,不要把自己累壞了,其實不停地讓工作擠占業餘時間,並沒有什麼不好,少掉了思考的時間,或許也就少掉了許多的煩惱,旭明說“如果她走了,你是不是又打算和以前一樣工作”我說或許吧,對於許多回答,我總是不敢肯定,我也無法去盤算今後的日子,只能說跟着心走,你毋須擔心,至少我會好好活着對不對......

  你曾說,我就像冬日的暖陽,能帶給你陽光般的溫暖,有我在,你的難過,都能縮小許多,可是從來我都知道,你的結不是我能解的,你的冷不是我能暖的,你要的也不是我能給的,唯一能做的只是給你點光線,給你點勇氣,讓你自己好好尋找自己要的路,知道嗎,傻瓜,能幫你的我會努力,其它的都只能靠你,你最缺的只是一種對未來的挑戰而已,和你是否有勇氣放下你該放下的,你能做到,你會很清晰的知道你要的是什麼,而你又該如何去做,明白嗎?

  半年,看着你給的愛,你給的暖,你給的關心,都讓我不捨得放手讓你離開,因為我明白,這次,你的離開,我永遠抓不住,我又將再次掉進自己的孤獨里。我總是很自私,認為這是對的,便做了,不問你願意不願意,不只一次,我都在勸說你回家,只因為我覺得那對你好,我們兩個人的路不一樣,這次你就認真的聽我說好嗎?家,對你,是個無形的羈絆,卻也是你生活必不可少的源泉,認真找份工作,好好找個人愛你疼你,正如我對你爸說的,找個有責任心的人,你需要有個人能為你撐起一片天好嗎,好好心疼自己,隨心所欲的生活好嗎?

  短短几個月,從來沒有如此放縱過,因為你在,我會有脾氣,也讓你受了不少委屈,因為你在,我也經常會偷懶,丟下的爛攤子還得你去收拾,因為你在,我少了許多的思考,更希望隨遇而安,跟着心一起去旅行。半年,捧着破碎的心,你辛苦的一片一片粘好,對不起,你累了,本不該讓你如此操勞。

  很感謝,這半年來,有你的陪伴,謝謝你在我難過的時候給我的擁抱,謝謝你在我失落的時候給我的安慰,謝謝你為我添置的許多東西,謝謝你帶着我去領略各地的風情,謝謝你讓我有願意放鬆自己的時刻,謝謝你讓我體味如此溫暖的世界,謝謝你讓我半年遠離了孤單.......

您正在瀏覽: 浮華塵世,我在尋找,你在哪裡
網友評論
浮華塵世,我在尋找,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