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死遺言

生死遺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經年,在歲月狹長的軌道上,劃下一道道深深淺淺的印記,似古鎮小巷那些凹凸不平的石板小路。下過雨的秋季傍晚,你總愛穿着白色襯衣,赤着腳,一腳一步的在這樣的小路徜徉。雨水從屋檐滴落下來,打在你的臉上,你像遇見人間最美的童話,天真的笑起來,那一天,整個小巷,整個黃昏都是你燦爛的微笑。

  那一年你我初相識,我想也許也是在這樣的石板小路,你穿着那件白襯衣,赤着腳走在我夢中的那塊石板小路上,你總是抬頭去看散落一地的金黃色杏葉,不經意間,我看見你的微笑,然後深深的愛上它。

  在整個秋季的嚮往,霓虹燈炫麗的燈光下,不管路經怎樣的街道向晚,我都會想起夢中那個天真的微笑,也許在世間的某個角落,她依舊這麼笑着,雨水打濕了她的白襯衣,她赤着腳,在石板路上徜徉着,哼着那首永不老去的外婆的澎湖灣。夕陽里,歌聲,笑聲,還有她的身影和彩虹融在了一起。

  我想歲月也曾是幼稚的,它也愛那天真的笑容,在塵世的滄桑里,歲月帶着她天真的笑容一直走向歷史的塵埃。

您正在瀏覽: 生死遺言
網友評論
生死遺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