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做一隻雄性螞蟻

做一隻雄性螞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蟻后產卵,大部分卵將發育成雌性,它們被稱為工蟻。它們負責建築並保衛巢穴,照顧蟻后、卵和幼蟲,以及搜尋食物。到了一定的時候,雄蟻與新的蟻後會產生出來。它們有翅膀,從巢穴里集群飛出。交配以後,雄蟻即死去,新的蟻后則開始領導起又一個群體的生活。”

  中國自古以來就過着男耕女織的生活,就像牛郎織女那樣的神話故事並不多見,但時代的發展讓這一切相向而行。

  生活讓現實社會湧現出大批量的蟻后,並不是他們的配偶死去了,而且很多“雄蟻”顛倒了自己的位置,他們膽怯懦弱的生活在“蟻巢”中等待食物送入口中。

  或許我是一個典型的大男子主義,我看不慣一個男人天天窩在家裡讓老婆每天拋頭露面為生計奔波。我曾經去了解過一個女強人的心理,她們也不願意每天對酒當歌,甚至有時喝的醉醺醺回家,她講到長久於此她的孩子對她都有抵觸心理。很多話我沒有細究,我想大家都會明白,有多少人喜歡每天把酒言歡呢,難道不是為了生活嗎?很多男人一事無成,可是她們的伴侶還是會鼓勵,默默支持你,因為你是她的男人!

  獅子足夠兇猛。可是雄獅從來不會打獵,它們每天巡視,看守領地。就算母獅在母乳期一樣要出去狩獵。我在想人類也想演變為此嗎?

  並不是希望我們男人就做一隻雄蟻。

  我們要強大,鞠躬盡瘁,不求讓自己的女人大富大貴,最起碼也不要為了生計奔波,不要違背你們最初的約定。

  我見過很多無能的男人,每天賺不到錢回家還會對自己的老婆罵罵咧咧,試問你們沒有良心的嗎?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我希望那些懦弱的男人勇敢起來,不求一定腰纏萬貫,要給自己一個信念,給自己的愛人一份信任。同樣婚姻需要經營,愛人不是你們發泄情緒的對象。

  向上吧男人,為自己的愛人,為自己曾經的雄心大志做一隻奮鬥的螞蟻!

您正在瀏覽: 做一隻雄性螞蟻
網友評論
做一隻雄性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