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網上,我和你

網上,我和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虛擬的網絡,在指尖傳遞着的是一份真實的情誼,空間情緣,是人們始終都放不下的一個夢。

  在這個虛幻的世界里,每個人都會有一種無以言說的愛,在我們的心中都會有一份心心念念的牽挂。什麼時候,上網已成為了一種習慣,每當坐在電腦前,我們就防佛進入了一個與現實截然不同的世界,這是一個讓人魂牽夢繞的地方,它可以讓負累的心暫時徹底的放鬆和解脫。這裡沒有陽光普照,卻四季如春;這裡沒有一草一木,卻芬芳四溢。人世間的喧囂遠離了,我們也不必再為一點點瑣碎而耿耿於懷,此時此刻我們頭頂的天空,如此安靜,如此蔚藍。

  也許,在這個虛擬的空間,你也曾哭過,笑過,愛過,痛過,回憶過,憧憬過-----而它一直承載着我們太多的希望和期盼,它喚醒了一顆又一顆沉睡的心靈,感召着最純真的愛戀,它也記錄著我們的離合悲歡,它見證着每一天的日升日落。明明知道,這份穿越時空的情感最終不能在生命里綻放出美麗的花瓣,可是每一天我還是要相守在屏前,靜靜的等待,落淚了也還要故作堅強,心痛了也不說。死心踏地的享受着這一種莫名的憂傷,盡情的感動着城市的另一邊帶來的這份刻骨銘心的相遇。心甘情願承受着這份思念的折磨。

  也許,我們相識的點點滴滴,如隨風飄落的葉子,慢慢枯萎在了時間的河流里,既憂傷,又無比凄美,而它鋪墊了我們的情感,成全了我們的記憶,讓我們生活有了起伏,懷念有了溫暖。原來,有很多東西是難以忘卻的,它一直住在我們心中某一個角落,揮之不去。是的,落葉飄零,樹根猶在,來年的枝頭,定是春暖花開,紛繁艷麗。

  也許,突然有一天,你會發現他淡漸漸出了你的視線,他不過是你生命路途中又一個匆匆過客,你會小小的憂傷,莫名的難過。生命的際遇啊,總是那麼美妙,也總讓人無端的失落。隨意就好,你對我說,人總要看陌生的風景,去走陌生的路,讓過去的去,讓未來的來,有些東西,我們真的不必強求。

  在這個溫馨的空間大家庭里,不斷的有人離開,也會不斷的有人進來,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被你記住,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讓你怦然心動,而要找一個隨時隨地都能傾訴的人真的就成了一種奢侈。原來呀,誰都不是誰的唯一,我們就像是夜空中那些閃爍的星辰,我們遠遠的相望,卻永遠都無法觸及,從此,我們的生命里多了一道風景線,叫做與你並肩而行-----

您正在瀏覽: 網上,我和你
網友評論
網上,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