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回望,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溫習!

  站在命運的窗口,觀望人生遠程,始終看不到盡頭,未來似乎是一個永遠的迷潭,沿途那美麗的風景如今卻依依稀稀,蒙朦朧朧,穿梭人生大道二十餘年,承擔著遊戲人生的主角,一路拔涉而來,一直想要爭取的圓滿的劇情,只是,人生的大部分空間還是被悲傷的劇情所佔據,自導自演的悲劇,或許因為先知道結局,了解了劇情,戲上戲下都是悲傷的,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演藝的卻是自己的生活,一路而來,學會堅持,學會努力,也習慣了承受,習慣了沉默,習慣了壓抑。或許,這也是多姿多彩生活的必要添加劑。

  越單純,越幸福,越長大,越孤單,經歷了二十幾個春夏秋冬的變遷后,才真正體會烈日與寒冬,如此深刻,或許,只有親身經歷了才會那麼刻骨銘心,舉手投足間的一個回眸,情不自禁的問自己,身邊的還有誰,哪裡有自己疲憊的依靠、停留的港灣,細品人生,油然而生幾分凄冷,伴有幾許悲哀。

  平淡、簡單的生活已形成了規律,沒有紅酒、沒有咖啡,只是平淡無味的一杯白開水,一段心情實錄,卻過得那麼稱心如意。看過不少夢幻愛情喜劇,也曾執着,迷戀,夢醒時分恍然大悟,不過是過眼的煙雲,來也忽忽,去也忽忽。原本不屬於我的生活,因為在所謂幸福的生活里,那絢麗的光環,我無法綻放,無法融入其中,縱有百般的快樂,我也無法體會,還是習慣把平凡圈點、勾勒成為自己想要的經典。用時間把平凡的生活整理,把喜歡的編織、讓煩惱的去沉澱。說到底,平凡才是我生活的主旋律!或許裝點了它,生活的空間會亮麗多彩,原本平凡的生活才不會那麼索然無味!

  生活的圈圈裡,我定位了自己的人生,日復一日,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雙手編織着自己的夢,一個錯綜複雜的夢,結局或是圓滿、也或是遺憾,但人們還是那麼用心拼搏、追求!

  目睹身邊成雙入對的情侶,不禁會投去羨幕的眼光,看別人幸福的倒影,那一剎那,從她們身上看到了幸福,分享到了幸福的喜悅,轉身之後,卻發現自己對待愛情卻是畏手畏腳,對待愛情的態度卻是單純的“等待”,也曾不只一次的想像未來的另一半,對此,我曾用三年的時間作賭注,等待卻是光陰的陰差陽錯的巧合,放飛了渺茫的希望之後,收穫的還是等待的人生,閑暇之餘,連自己都不禁會發笑。

  永遠都不會懂得爭取,這就是我,一個幾乎快備黑暗吞噬了心的等待者,喜歡那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等待,等待那個能真正讀懂我的人。眾里尋他千百度,漫漫長夜,你身在何方?不要和我一樣走上等待的路,沒有盡頭,沒有結局!卻苦了自己!

  笑自己,笑人生!

您正在瀏覽: 回望
網友評論
回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