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殘酷的背後是一種愛

殘酷的背後是一種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他們和所有的父母一樣期待着孩子的出生。當可愛的寶貝哭着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他們欣喜若狂,高興地手足舞蹈,孩子的到來讓這個家庭完美,快樂。

  ??可是不久后,他們就發現這個孩子有點不對勁,他們抱着孩子去醫院檢查,醫生的答覆讓他們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孩子得了腦癱。什麼是腦癱?他們不懂,可是醫生告訴他們孩子一輩子都不會走路,一輩子只能坐在輪椅上,不幸中萬幸的是這個孩子的腦癱是在左腦,對孩子的智力影響不是很大,就說孩子不是一個智障兒,可是僅僅不能走路,這已經讓一個家庭陷入了矛盾和痛苦中。

  ??怎麼辦呢?他們的鄰居紛紛為他們獻計獻策,有的還建議他們再生一個,他們怎麼捨得這個乖巧的孩子,不管怎樣他們一定要讓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樣能夠正常生活。

  ??就這樣他們便賣了家裡的所有值錢的家當,跑遍了全國大大小小有名的腦癱醫院,熱心的醫生們為孩子制定了腦癱的康復計劃,雖然現在醫學上還沒有能夠治癒腦癱的療法,但是也許幫助孩子訓練能夠有所作用,醫生的話帶給了他們夫婦希望的曙光。

  ??回來后,母親就辭去了工作,她要留在孩子身邊全心全意照顧孩子。從孩子一歲的時候起,母親就對孩子開始實施康復計劃。

  ??孩子幾歲大了,正如醫生所說的一樣,還是不能走路,母親急了,她把孩子放在了四條凳子組成的圈子裡,讓孩子自己站起來。孩子一站起來就倒下,一站起來就倒下,母親沒有心疼孩子,她讓孩子反覆地這樣練習,孩子疼得直哭,惹來了孩子的爺爺奶奶,他們紛紛指責母親的不是,在他們看來孩子不能站就算了,找個保姆伺候他一輩子不就得了。

  ??母親沒有理會,她在巨大的壓力下繼續着讓孩子自己走路的夢想。十七年如一日,沒有間斷過。

  ??十七年的時間裡,孩子在他們家門前的那條路不知灑下多少汗水,不知跌倒了多少次。每一次他都用期盼的眼神渴望着母親能夠扶他一把,可是母親只會在旁邊,口裡數着“一,二,三,四”,母親只會用冷冰冰地語氣告訴他要想生活,就要自己站起來。

  ??孩子要是不配合,脾氣暴躁的母親甚至用皮鞭打着唯一的兒子,可憐的孩子常常被打得直叫,傷痕纍纍。

  ??母親的殘酷是出名了,就連一直支持她的丈夫都覺得她的做法有點過火,可是有着鋼鐵般意志的母親還是堅持了下來。

  ??終於他們的努力有了回報。孩子能夠走路了,他能夠在平路上跳舞般地行走着,孩子能夠用流利的英語和老外對話,孩子在殘疾人運動會上還獲得了閃閃發光的金牌。這些對一個腦癱的孩子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

  ??當記者問起母親訓練時對孩子的殘酷,母親忍不住哭着,可是她也是想讓孩子學會走路,學會生活,她沒有其他辦法,只能希望努力能夠帶來希望,帶來轉機。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這個腦癱的孩子的精神和毅力深深地感動了,站在這個腦癱孩子背後的母親也強烈地震撼了我的心。哪個母親不疼愛自己的孩子?永不放棄的她為了孩子卻做了十七年“狠心”的母親。

  ??原來殘酷的背後是一種愛,一種超乎於想像的偉大的母愛。

  母親在十七年的時間裡,陪著兒子一步步走在了挑戰人生的路上。在艱辛的背後,她還被人們誤解,指責。正因為母親的愛太深,太重,她才堅持了下來,這樣的母親怎不讓人感動,不讓人佩服。(作者自評)

  文/婉香

您正在瀏覽: 殘酷的背後是一種愛
網友評論
殘酷的背後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