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車站那頭

車站那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像是寫了一首歌給你,並不華麗的句子。我只是匆匆地收拾起行囊,裝滿了屬於這個地方的記憶遠離了這座車站。

  車窗外是那家鄉特有的銀杏樹,想起兒時頑皮拾起一片飛落的葉,不慎被毛蟲蟄的紅點,緊張地從背包里找出順帶的蘋果。還略帶濕氣的表面也瞬間濡濕了我的回憶:不知道看着點啊,怎麼被毛蟲蟄了,是不是又癢又疼,趕緊回去,奶奶給你搽一點紅花油,過會就好了啊,不哭了啊!是啊,奶奶!你那還是黑絲的頭髮為頑皮的孫兒染上了銀絲,你那些微顫抖的手已拽不住想逃離的我,你那可能渾濁的眼神是不是看不清遠去歸來的孫兒的身影!可是你用顫抖的手為我洗不太願帶走的蘋果,你用渾濁的眼神清晰的為我縫製早已過時的棉布拖,一針一線,似你滿頭銀絲般耀眼,灼熱我的雙眼!

  揮揮手,使勁地跟奶奶告別。她還是牽我的手送我過馬路,她依然千嚀萬囑在外邊要當心,她還是默默看着遠去的車!隨着思緒的飛揚,車駛進了即達的車站。嗅着渾濁的空氣,聞着嘈雜的人音,原來自己的心真的不屬於這座城市,回首看看來來往往的客車,即將離去的是多少人的牽挂又是多少人的思念!來時的車,可以帶去我的心聲嘛!

  車站那頭,是忙碌不停的身影,是院子里輕搖的薄扇,是夜晚孤燈相伴的木床。不願再有你田地辛苦的澆灌,不忍總是吃不完的青菜豆腐,不想四方的家只有一盞燈!我總是壓抑自己的思鄉,家裡永遠給的溫暖,想象可以牽你的手送你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想象為你穿針引線再為我織一件毛衣,想象車永遠沒有駛離你的視線!

  終於還是離開了,為追逐夢想,為放飛青春,為各種不是理由的理由,為有一天在村頭看那落果的銀杏!

您正在瀏覽: 車站那頭
網友評論
車站那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