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如此,愛情

如此,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從古代的文人墨客到現今的文藝小青年,愛情都是個永不枯竭的話題。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是愛情。

  相濡以沫,不若相忘於江湖。也是愛情。

  這兩個字,承載了大家太多的心情和見解。於是,很多人都迷惑了,意識也模糊了:愛情,到底是什麼呢?

  以下是鄙人的愚見,大家一起來聊聊吧。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那也沒有什麼可說,唯有輕輕地問候一聲:原來你也在這裡。”貌似,過於信任緣分了。一直覺得,能和你在同一地點駐足,在你驚鴻一瞥的那一刻,與你四目相對、安然一笑的那人,就是了!緣分有了,珍惜不珍惜,你的決定。有的人,錯一時,過一生。類似於溫庭筠之於魚玄機,這個極盡風華的女子,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喊出了:“我這一輩子唯一愛過的男人,他的名字叫溫庭筠!”

  也聽人說,寧願坐在寶馬上哭,也不要坐在自行車上笑!其實,坐坐自行車,有什麼不好呢?只要在你面前的,是一個足夠喜歡你、你也足夠喜歡的人;只要你覺得,有他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家。納蘭容若也說:“若容相訪飲牛津,相對忘貧!”我想,也許未來的他,含金量不高。可是,只要我樂意,他努力,我們也斷然可以坐着自行車、看着日落黃昏,笑得風輕雲淡…

  迷信詩經里說的,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無需你一時的歡喜,卻奢求恆久的堅守。一直記得《盛夏微涼》里,她對他說:“其實,這個世上,最美好的愛情,就是和你並肩而立,看着這個落寞的人間。”人間落寞,沒關係。我們可以相依偎着,等代冷風逃離后,暖風過境。小四在《夏至》里說,兩個無聊的人在一起,也就不無聊了。我想,就算我們什麼也不說,只要靜靜的坐在一起,各自的心瞭然於對方的心,這也夠了!

  我想,如此,便是愛情了吧。沒有轟轟烈烈、傾國傾城,沒有支離破碎。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人,即使你沒有表白的勇氣,也可以以自己喜歡的方式跟他聯繫,默默守護,不要放棄!如果喜歡你的人最後遠離,那麼請相信他的不得已,也許最初他不是要欺騙你,只是他不得已!

您正在瀏覽: 如此,愛情
網友評論
如此,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