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懷念讀書

懷念讀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懷念讀書 標籤:讀書思廉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每天都俗務纏身,不能夠有時間真正做自己喜歡的事,看自己喜歡的書。古人曾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而我,都不記得上次讀書是什麼時候了,這裡的書當然指我喜歡的書,而非每天上課、備課用的教科書。我一向以讀書人自居,但真正的讀書生涯,卻應該是大學畢業以後。大學畢業以前也讀書,但那時讀的幾乎全部是教科書,以及學業方面的書,目的多半是為成績、為前程,興趣自然是很少的,樂趣就更談不上了。畢業后的讀書就不同了,沒有了學業的壓力,在別人都不看書了的年齡,我卻拾起了書本,做起了讀書人。古人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於我,這些在書中都是沒有的,有的只是快樂。讀朱自清的散文,感受其精鍊的文筆,生動的語言,清新雋永,如飲甘醪。讀林語堂的文章,可以感受到他那樂天的精神,詼諧幽默,渾然大氣,讓我們明白了做人就應該像他這樣,要懂得享受生活。管理大師德魯克則教會我如何睿智的管理自己的生活,即使是一名普通人,你也可以成為管理大師。當然,還有我喜歡的英語,以前學英語多半是為了考試,現在則是純興趣了。對於翻譯的興趣,可以說是我除足球以外的唯一興趣了。越來越喜歡語言了,神奇的語言是我們了解世界的窗口,打開這扇窗,在繽紛的世界里,在有限的時空中,我們可以古今中外任意遨遊,聆聽古先賢之教誨,了解東西方文化之淵遠。

  懷念讀書的感覺,夜深人靜與古之聖賢,與當今時代的風雲人物對話,嘆時無英雄,糞土萬戶侯,收穫的不只是知識,更是人生境界的升華。書還是要讀下去的。

您正在瀏覽: 懷念讀書
網友評論
懷念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