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命中的童話

生命中的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中的童話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格林童話

  不曾記得人類什麼時候開始有童話?自己是一個從小喜歡聽童話和講童話的人,自己理所當然認為人應該按着童話的生活去生活。小時候,自己盼着快快長大可以去很遠的地方,經歷一些很新奇的事情。就是靠着那些夢想自己走出了一步有一步。長大后,有過一段熱情燃燒的夢想征程,在那條路上,自己辛苦過,自己流過淚,但是就沒有後悔過;———自己所做的一切的事情。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切的青春都成了往事,所以自己喜歡看童話,在童話中想象年輕的生活。童話中的畫面是美麗的,語言是美麗的,童話中的人也是美麗的。那種美是單純的一幅風景畫,蔚藍色的海邊有一片綠色的森林,森林裡有一座神秘的城堡,城堡里住着英俊的王子和美麗的公主,王子和公主過着幸福的生活。我們所期待的就是過上那種幸福的日子並為了那種幸福的日子而努力,努力變成王子,努力變成公主。

  努力了很久,我們才發現:青蛙變王子是需要有人願意用心來等待蛻變的過程,灰姑娘變公主是需要有人願意為她準備一雙水晶鞋。沒有了真心的付出,沒有了耐心的等待,沒有了堅定的信念,童話依舊只是童話而不是現實的生活。是誰把我們換取幸福的財富悄悄拿走了?是誰把我們從幸福的雲端拖入痛苦的地獄?那就是我們自己的虛榮和貪慾。我們忙着往前趕路卻忘了問候自己身邊同行者,我們隱瞞自己的傷痛說了無數的謊言卻不知道真誠才是最大的安慰,我們追求完美的結局卻不懂得過程才是對成功最完美的詮釋。於是,我們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當王子的機會,我們也放棄了一次又一次當公主的機會,所以,我們不是王子和公主,自然就不能過上王子和公主的幸福生活。不過,我們也不必悲觀,我們還可以當永遠的青蛙和灰姑娘。青蛙守着自己的幾方水塘,在夏日的陽光里安然地午睡,在傍晚時分得意地歌唱,不必在乎自己丑陋的面孔,更不必擔心外面世界的喧囂。灰姑娘走在自己家鄉的田間小路上,扛着鋤頭,帶着鐮刀,讓皮膚和陽光親密地接吻盡享健康的快樂,讓雙手和泥土完美合作創造一個有一個收穫的喜悅。此時的我們,就是自己童話中最幸福的青蛙和灰姑娘。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童話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