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蘇軾

  轉眼已十年有餘,回過頭看看自己,有心酸,有悲傷,有失望,有落魄……收穫了很多,感悟了很多,這些或好或壞的經歷都讓人成長。

  想想曾經做過的那些蠢事,不知道該哭還是笑,捫心自問,我到底傷了多少人的心,讓多少人失望,讓多少人嘆息。或許着這之前,我根本不會在乎,因為我從不知道他們的心有多痛。現在想想,那些錯事蠢事簡直都是荒唐的鬧劇,都是我幼稚的無理取鬧。我仗着我是孩子,不斷的索取,不斷的傷害,現在只想問自己,憑什麼?你有資格么?

  當看着那些真正愛我的人為我着急為我傷心時,我終於明白了,我從未真正擁有過什麼,而真正擁有的東西,我卻從未看過一眼,為什麼會這樣?你說,是因為已經適應了,就感覺不到了。聽你說完,突然很害怕,萬一哪一天,這些都不屬於我,我真正意義上的一無所有了,我該怎麼辦?很慶幸的,這只是個假設,一個荒謬的假設。我現在,還是擁有多,有愛我的爸媽,有愛我的朋友,怎麼看,我都很富足。

  現在,坐在這,慢慢想,慢慢憶,我很幸福。

  可能,我的以後不是一路天晴,但是,我會帶上你們給我的傘,慢慢走,好好走。

  伴着花香,一路向前。

  期待,再一個十年。

您正在瀏覽: 十年
網友評論
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