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謝生命中的你,美麗了那些遇見

感謝生命中的你,美麗了那些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感謝生命中的你,美麗了那些遇見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遇見未知的自己

  題記:也許輪迴里早已註定,今生就該我還給你,感謝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就算是為了重逢的別離,感謝一路上有你,就算只能夢裡才能記起。

  文/一千年以後

  秋日,收穫的歌,靜秋,藍天一般的燦爛。輕輕道一聲:秋日安好!遠方的你亦安好如初!此刻,我彷彿聽見窗外的風呢喃着心事,九月天的浪漫,正踏過我的指尖,一幅生命的靜美圖,在燈火闌珊的夜,溫暖而璀璨地鋪展開來。

  又一個任思緒飛揚的夜晚,記憶帶走了我無法入眠的睡意,走出窗門仰望天空,夜空中閃爍的星星,能否知道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想起你曾與我同行,消失在風裡的身影,我是多麼希望能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和一雙會流淚的眼睛,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夜空中都彷彿有一顆最亮的星指引我找到你。

  突然想寫一封信,給我最思念的你,看着你這麼多年對困苦的無畏懼,一股傻傻的倔強,有時真的憐惜。又是一個無眠的夜裡,無聲眼淚驚天動地,我牽挂你,為何如此堅強和執迷,半夢半醒之中,回想着你說過,再多打擊,也不放棄,只要我們心是想念的,再多困難險阻,也不畏懼,只要我們走在一起。

  回想這些年,也曾失望傷過心,你總相信,那片心靈的烏雲會散去,從沒變得孩子氣,常讓我生氣而變得放棄,那些年,就算冷眼傷了你,可你也從不曾逃避,堅信,我會守護你那顆熾熱的心,永遠不分離。

  你曾說,夢和現實的差距,有的時候,讓你感到灰心,覺得世界無情,可我說,只要你記得我在這裡等着你,陪着你,我們一起走下去,一起笑着看沿途的風景,最想念的你,最真實的一句,永遠守着愛着對方,帶着夢想前進,珍惜那最初熾熱的心,努力在路上,美好的都是先苦澀而後甘甜的,相信彼此,感情會努力去經營着,縱使這份情不完美,也不後悔我們一路走來經歷的風風雨雨,感謝那些凋零的黑夜,是為了證明黃昏的日出無限美好。

  時光悠悠,花一開一落,在漫長的等待之中,縱使你的容貌也隨之漸漸老去,若何,在這個“城”中——東風不來,柳絮不飛,我的思念就不會消散,傍晚的小街已無人跡,門扉緊掩,街上傳來達達的馬蹄聲,這聲音給極度失望的我們又帶來新的希望,這希望不是一個“美麗的錯誤”,盼望的歸人,也不會是一個過客。

  我寧願所有痛苦永遠都留在心裡,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帶着傻傻微笑的眼睛,給予了我再去相信的勇氣,穿越過時光去擁抱你,每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當河水也不再流,當時間停住,日夜不分,當天地萬物都化為虛有,我還是不想和你分手,不能和你分開,那種溫柔是我千萬次失去后仍再堅持的守候。

  其實,生命本生是一場大的遇合,在洲渚的風草間遇見關關之鳩,於是便有了愛。牛郎遇見織女,便留下了一場惻惻的愛情,和年年夏夜,在星空中再版又再版的永不褪色的神話。

  一個遇見,美麗那些傳說,給了千百年來人生多少故事,曹雪芹遇見了紅樓夢,留下了千古不朽的傳奇巨作;徐悲鴻遇見了馬,那心領神會的靈感,觸發了他永不褪色的大師佳話;諸葛亮遇見了劉使君,於是一見如故的他道出當世三分天下的時勢,成就了一代三國赫赫有名的丞相孔明。

  不是嗎?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剎相遇,一旦相遇,人生從此不再一樣。求學路上,遇見了一個給予你人生和生命航標的良師;愛情路上,你遇見了一個讓彼此夢回千轉似曾相識心靈相通的伴侶,於是我們纏纏綿綿地走進了婚姻的殿堂;事業上,我們遇見一個知遇賞識的上司,於是平凡的工作便成了人生偉大的事業。於是,我們要感謝命運,感謝這些若有若失的遇見,努力去珍惜,別讓幸福從身邊悄然失去。

  你知道嗎,愛你並不容易,還需要很多勇氣,你相信嗎,這一生遇見你,是上輩子我欠你的。也許輪迴里早已經註定,今生就該我還給你,一顆飄來飄去的心,都是為你。

  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願意,就算這是為了重逢才與我分離;一路上有你,痛一點也可以,就算這輩子註定要與你分離。

  一千年以後 落筆於2014-09-24

  本文參選<<錯誤/鄭愁予>>

您正在瀏覽: 感謝生命中的你,美麗了那些遇見
網友評論
感謝生命中的你,美麗了那些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