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請輸入內容主題

請輸入內容主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其實不見得每一段愛情因為唾手可得就顯得賤價。每件物品的價值,始終只由我們自己決定。社會對其承認與否,應該是取決於你本身對社會的影響力。不管我們對待事物是理智或是感情用事,又或者是以客觀或是主觀的態度,事物通常不會因為我們各自的看法而改變。在你心中始終珍貴的,他也就彌足珍貴。

  牽手以後放手,被騙被丟棄或是其他傷你至深的理由,都不能夠成為讓愛失色的借口。只要你那時候愛的心是真切的,你笑的時候發自肺腑哭的時候心會痛,應該開心的時候有笑容應該難過的時候有眼淚應該激動的時候有心跳應該接受的時候會輕輕的閉上眼睛。又或者是,每一個人的價值,每一個相信愛情覺得世界上真正有愛的人的價值,都不僅僅是應該用物質或是精神簡單的來衡量的。我們互相撕扯互相傷害,正是因為愛得深刻,彼此即使傷痕纍纍還是想要舔舐血淋淋的傷口互相撫慰。我們斥責或是破口大罵,有時候只是為了掩飾內心的空虛和心痛,我們哭着說你滾你走了之後就再也不要回來,只不過是想你在踏出那一步之前能夠想一想,是不是真的沒有可能,是不是從此以後就此結束,甚至,我們把彼此越推越遠也只不過是想看見那個人走回來,給你一個厚實的擁抱。

  哪裡有什麼原諒不原諒的,也許緊緊攢在手心的東西捏碎了握得滿手是汗等得辛苦萬分,只不過是想告訴你,我等了很久,想借你的肩膀靠一靠,不想再等下去。對這個世界充滿失望,但是也對它充滿愛與希望,只要我們以相同的方式去探索遵循它的規則,或許我們就能夠彼此安慰。就像誰說的一樣:“你不妨試着假裝去愛這個世界,他必定會回報給你更多的愛,雖然這種愛也真不到哪裡去,但足以讓你全身心感覺良好。”也許愛一個人,愛家人,也愛世人,並不見得是與人相處朝朝暮暮催疲老,我們或許也可以念想着,靜靜的懷念或是幻想,又或是遙遙相望,只不過想找一個理由看他笑一笑,讓他們過得更好笑得更甜。其實生命原本就沒有什麼真諦可言,只要我們每個人能夠在短暫的一生里盡人事安天命,也許就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吧。

  並不是每一份愛情每一個女人,都會把自己的感情視若珍寶小心翼翼,但是每一顆心在心動的最初,都是柔軟乾淨,我們如同守護母親守護孩童一樣對他小心關照期待他能夠成為人中龍鳳。雖然也並不是每一個孩童都有這樣的成長機會,但是我們得到的愛是相同的,只是表達的方式各有不同。重要的是,無論這感情是否矜貴耐看,我們不會因為時光變化就輕易的打折賤賣。這個世界上,仍然有很多不願意為現實妥協的人,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傻瓜,也就會有願意被騙而傻得可愛的孩子。我們需要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方式在這個世界里生存下去,至少漫漫長路我們從來都不孤單。孔子說:德不孤 必有鄰 。有愛的人同樣也不會孤單,總會有人一直在不斷擠進這條窄窄的道路里,假如有人願意跟你競爭,你應該笑一笑,淡然地承認,其實我們終其一生,難免會遇到很多錯的人,也會誤會,會走錯路,回頭看的時候,記得要微笑。

  一個人看過的日出日落,一個人呆過的天台,一個人折過得紙飛機,一個人路過衚衕口,影子被路燈拉得很長,一個人發獃,自己唱歌給自己聽,一個人看線裝書,讀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一個人寫無處投遞的信,一個人在屋檐在等雨停,一個人在家把身體蜷縮成任何形狀,一個人打開電視機對着電視節目吃泡麵或是冷飯,其實含在嘴裡味道都是鹹鹹的像眼淚。追尋不同因而心境不一,或許你放棄所有隻不過換來一句看似含情脈脈的詩句:“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蒼生不負卿。”只有悲歌當泣遠望當歸,醉笑陪君三千場不訴離傷。誰知道繁華背後,驚鴻一瞥之後,漫長的不可言說的情殤。

  心經不起折摺疊疊,去觸摸那一張張溫情脈脈的臉,假裝不知道內含的隱晦和狡詐,看着他哭,看着他笑,看着他以為可以騙到你自己開心得團團轉的樣子,其實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只要他開心就好了。

  最近老是想起岳飛的《小重山》念念不忘的是那一句:“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下午三點,窗外又下起了雨,雨水充沛,傳說,在刑場附近,曼陀羅彷彿冷靜的旁觀者一般,記錄著生命逐漸消失的每一個瞬間。醫學上此花是有毒的,能產生強烈的幻覺和過敏反應。傳說曼陀羅喜歡生長在沒有人際的地方,那是一種被詛咒的花,沒有一個找到曼陀羅花的人能夠安然離開。它的花語是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絕望的愛,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他還有一個非常詭異的傳說,每一朵花里都住着一個精靈,只要日日以鮮血餵養,就會幫你實現願望。原本就是會有至幻作用的花,也許給你一個甜美的夢吧,只希望這夢能從此處延伸到彼處,沿着紅火的曼珠沙華一直燒下去,我們都逐漸消失在河流中。

  (PS:請寫上題目!)

您正在瀏覽: 請輸入內容主題
網友評論
請輸入內容主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