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封公開的情書

一封公開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特別聲明:本文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視為巧合。

  心理諮詢尚未出道,今天接到一位網上求助者的諮詢,這是一位中年已婚的女人。聽了她的傾訴后,我向她推薦了一位出道多年的心理諮詢師,她卻說不需要了,只想找個人傾訴而已。她給我分享了一封一位中年已婚男人寫給她的信,讀後頗為費解。徵得她的同意,願將此信公開。信上寫到:

  親愛的:

  我想你了。想你的時候沒有華麗的語言,只有思念。

  今夜我希望你早點回到你丈夫身邊,不是擔心他會懷疑什麼,而是感到有些內疚,我好像橫刀奪了他的愛。儘管我們之間沒有發生任何越軌之事,但畢竟我們的心相愛了。

  為什麼當情注入心田之時卻重如泰山,欲拿不起?為什麼當愛掠過心影之時又輕如鴻毛,欲放不能?

  我問佛:

  佛說:“世間之事本無對錯,一切皆人之所思,一切皆人之所為。”

  眾生凡俗,遵循着的同時也叛逆着。

  眾生追求真愛,卻不願付出真愛;眾生逃避痛苦、追求快樂,卻被現實所困。

  佛說:“眾生疾苦。”

  佛度眾生,眾生不悟。佛只好涅槃。

  佛說:“我心是佛,佛既是我,我既是佛。”

  或許是在告誡眾生:“佛並未成佛。”眾生不悟,於是拜佛、求佛。

  佛說:“一切皆空。”眾生執着於空。

  佛說:“空既是色,色既是空。”眾生執着於色。(註釋:色,即世間所見的萬物)

  我想眾生困在自己的思想里了。世上本無對與錯,人們卻拚命論證對錯。因此有了爭議、有了衝突。社會不再和諧,自然失去平衡。慾望驅使了人性魔的一面猙獰的出現。人們開始相互傷害、厭惡、爭鬥。有了戰爭、有了嫉妒、有了仇恨、有了虛偽、有了面具。失去寬容、失去慈悲、失去真誠、失去了人類最最珍貴的——-真愛。留給人類內心的只有痛苦、無奈、虛容、自欺;人類掙扎着、卻又束縛着自由;尋找着卻又拒絕着真愛。得到了卻沒有珍惜,找到了不是自己要找的,接受了違背自己本我所需要的。

  夜深沉,也許你沒有睡着,因為我的靈魂在你身邊;我的愛在你懷裡。我知道你的心在我懷裡,我懂得你是愛我的,你內心深處在吶喊……你忍受着痛苦的折磨,思念着的不是身邊的丈夫,而是一個漂泊的靈魂。你拚命想讓這種思念平息下來,甚至不相信是真的。但是你做不到,明明這種戀情一天天在長大,越來越強烈,像一團滾燙的火球在你內心燃燒着。你掙扎着、痛苦着,欲罷不能的煎熬着自己的每一天。

  有一天,當你心靈深處的塵埃散去的時候,你會越來越清晰的看清楚你自己。你會知道你自己到底是誰?你為誰而來?你會吃驚的發現不是為兒女、也不是為父母,更不是為你現在的丈夫。因為這些只不過是你不得不為之牽挂一生的匆匆過客而已。

  親愛的,我愛你。別問為什麼,因為愛不需要理由。有理由的愛未必是真愛,尋找理由的愛是因為不相信。

  親愛的,我知道你愛我,我明白你心裡裝滿了我,正如我心裡裝滿了你。

  我是如此的感恩遇見你,感恩你的真情的表白。因為有了你的愛我開始更加珍惜自己、珍惜生命,因為有你的愛生命更有意義。

  我知道我為你而來,我來的是那麼的晚!我能用剩下不多的日子來呵護你嗎。

  我問佛:

  佛說:去做你該做的事吧。

  該做什麼?我問佛:

  佛說:刻骨銘心的是什麼?

  我說:一生只有一次的真愛!

  佛說:真愛是什麼?

  我說:是心。

  佛說:是慈悲。

  我不解佛是何意?我是否要伴隨這無奈的幸福度過餘生?有來世嗎?如果有來世,那前世我又是誰呢?

  我喜歡當下,因為當下有對你的思念。思念是寂寞中淡淡的甜蜜;是孤獨中幸福的回味。

  我問佛:我可以吻她嗎?

  佛不再回答……

  謹以此篇日誌獻給那些中年“紅杏出牆”的男人和女人。我未必能理解你們,相信佛一定知道你們、理解你們。阿彌陀佛

  黑馬NLP激勵導師個人簡介http://www。jiangshi。org/3605/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

您正在瀏覽: 一封公開的情書
網友評論
一封公開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