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千古明月一杯酒

千古明月一杯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自然造物詭異神奇,萬物歸類各自有序,而這最絕之處當屬將時光分成晝夜兩段讓其循環更替,使世間眾生能勞逸結合,盡享生命之妙。那白晝本是人們撈名求利的最佳時段,自然一派繁華昌盛,相對來說這夜晚就要寂寞的多了,但造物之神絕沒忽視,將工夫都用到了天上,不但讓夜空綴滿了閃亮的繁星,還讓眾星捧出了一個驚艷的絕色佳物——橫空皓月。

  這滿身華彩,傾國傾城的仙子,牽動了我們千百年的浪漫之夢。雖然那些多事的勞什子美國科學家早在n年前就用冷冰冰的現代航天科技無情的向我們證明了廣寒宮不過是一片冷暖無常、遍地荒涼的不毛之地,但這個無可爭辯地殘酷事實卻絲毫沒有改變我們對這輪美月深深依戀的炙熱情懷。每當冰輪初現、玉盤臨空,那絕美的身姿,迷人的魅色依舊會攪動起我心中洶湧的激情,點燃我沸騰的血液。

  透過浸透身心的月色,我彷彿看見一個才華橫溢仙風飄飄的孤獨飲者,長袖迎風,舉杯對月,用他澎湃的滿腔激情邀請長空中那位絕色仙子與他共飲那杯浸滿曠世孤獨的美酒,那月華中醉人的酒香,激蕩起大唐盛傳千年的浪漫詩風。那晚的皎皎圓月醉透了後世萬千文人的心夢。

  這醉透時光的月色也讓一位峨冠長髯的長者滿懷深情地舉杯吟道: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一派豪情激蕩着華夏千載河山。後世多少有志之士本想乘風歸去,卻又望月茫然,深恐廣寒雖美,卻是高處不勝寒。於是多少才情都選擇了伴月共飲,醉卧花間。

  億萬年的神秘宇宙,窮其精化,為我們孕育出來一個絕美的精靈仙子。千古皓月也在中華五千年的文明裡面被育化成了一杯異香撲鼻的美酒。在太白仙人的眼裡,這月是一杯滿含浪漫的酒;在東坡居士的眼裡,這月是一杯滿含思念的酒;在後主李煜的眼裡,這月是一杯滿含千愁萬怨的酒;在我們的眼裡,這月是一杯滿含幸福的酒。讓我們在仲秋漸進的今時今日,讓我們共同捧起這杯中華民族用深情與智慧釀造了千年的夜光美酒,遙祝我們的新朋舊友,愛侶親人們幸福永久,平安永久!

您正在瀏覽: 千古明月一杯酒
網友評論
千古明月一杯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