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爺爺大叫

爺爺大叫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太陽像是發了瘋,把一縷一縷的火焰撒向大地,地上的乾柴烤的似乎要冒煙,田裡的莊稼葉子都打了卷,無精打采地低垂着頭,人與自然要搶口糧,灌溉就成了當務之急。

  家裡人都去田裡幹活了,爺爺就領着四歲的我去澆灌玉米地。一頭老牛慢騰騰地挪着步子,拉着水車繞着水井一圈圈地轉着,清澈的井水便嘩啦啦地流向玉米地。

  爺爺給我一支小鞭子,說:“牛不走了,你就打它一下。別到井邊去,小心掉進井裡。”我聽話地接過小鞭子,看着爺爺跟着水流走進茂密的玉米地。

  我站在井台的外面,看牛一圈一圈地轉。牛身上淌着汗,我身上的汗水也是擦了又有,有了再擦。好渴,我就趴到流水的小渠邊喝口涼水。咦!小渠邊有一隻可愛的小蛐蛐,我去抓,小蛐蛐一蹦就逃了。我盯着它不放,它蹦到那兒,我就追到那兒,不知不覺就追出去好遠。好不容易抓住了,這讓我高興的了不得,好像撿了一個金元寶,看牛的事早就忘到九霄雲外了!

  正玩的開心,忽然看見很多人從不同方向跑向我家水井,隱隱約約聽到爺爺帶着哭腔嚎叫。我聽不清爺爺喊的是什麼,就跟着人群來到井邊。村裡的男人女人團團圍住了這口井,爺爺直着嗓門在叫:孫女掉到井裡了!孫女掉到井裡了……幾個身強力壯的人已經脫去了上衣,準備下井救命!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擠進人群,伸着小腦袋學着大人的樣子往井裡看。不知是誰一低頭髮現了我:“哈!王通老漢,這不是你的孫女嗎!”井邊的人眼睛一下子盯向我,我很害怕,不知道他們要幹什麼。爺爺一愣,跑過來一把摟住我,連哭帶喊:“傻孩子,你跑到哪兒去了啊!”先是一陣靜寂,只聽到爺爺的哭叫聲,緊接着就是一片釋懷的大笑:虛驚一場啊!

  爺爺已經去世數十年了,但是,爺爺揮着胳膊哭叫的樣子,卻一直刻在了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爺爺大叫
網友評論
爺爺大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