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數十載,總是在忙碌和抱怨中顯得格外匆匆。你有多久沒有在這樣有陽光的午後,一盞清茗,細數你在追夢路上的感動和溫暖。

  看花落,落盡前塵夢境。

  青春因為在路上而變得蓬勃有力。如果青春只存在你自己那個微小的世界里,我們的青春又該如何驚艷?那個你心裡極輕極淺的夢,也許你早已忽略了它,可它一直存在,一旦觸及陽光,便會貪婪的生長,不停地蔓延。夢如同一壺烈酒,總是在時間的沉澱下變得濃重而悠長。青春也許真的像是一本倉促的書,總是在命運把它裝訂的很惡劣的時候,你才發現,早已來不及去追索。當青春和夢想交織在一起,帶給人們的竟是無盡的回憶和思念。揮灑你的青春在路上吧,去讀讀那些你不曾感受過的情愫;追逐你的夢想在眼前吧,去收拾起心情沉醉於這三月的溫暖。不要等心裡落滿了塵埃,再後悔自己對於夢想的不作為。

  聽弦斷,斷那魂牽夢繞。

  青春以為在路上而變得充實飽滿。如果我們真的只是聊天刷微博,做着六十歲都能做的事情,我們的青春又該安放在哪?曾經你認真說過再見的人或事,也許此去經年就真的再也不會見。趁着陽光還好,你還未老,去見你想念的他,去走走你魂牽夢繞的地方。別等到世事變遷,最終兩兩相忘的時候,以一行清淚結束你青春里的這些執着。任繁華落盡,時光靜好,溫和從容。放逐你的身體在路上吧,去看看那些你未曾踏足的風景,不要等夢裡的風景化成了灰燼,在感嘆自己沒有嚮往而往的勇氣。

  心若素簡,溫暖如初。終究是要看透世間千萬種浮華,浸染自己,老了紅顏。若愛請趁年輕,別等到青春不再,獨留紅顏空枕。趁現在陽光大好,春風拂面。

  枕函花蹉跎着清晨的容顏,心字香燃燒着黑夜的寂寞。總是在這樣的日子裡微醺,你是否和我一樣迷醉在這陽光里。陌上花都開了,平靜簡單的等待着懷揣着夢想的你沉醉於此。天幕若箋,與其一個人匆匆蒼老於紅塵,何不攜着我們不敢忘懷的夢,行走在路上。縱一天青絲染霜,鏡鸞沉彩,讓我們因為一直在路上而無悔於青春,無悔於自己最初的夢。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