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竹林驚魂

竹林驚魂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我家附近有一片竹林,說是附近,其實隔得還挺遠的,有十來分鐘的路程,我很喜歡那片竹林,所以經常去那裡散心。

  這天我像往常一樣,又來到了那片熟悉的竹林。進了竹林,我很奇怪,裡面怎麼陰風颼颼,外面明明是晴朗的天氣?難道是竹子長勢太旺盛,遮擋住了陽光?

  我抬頭看看上面,確實枝葉繁茂,遮天蔽日,奇怪我以前怎麼沒發現竹葉這麼旺盛?而且連空氣都變的陰冷。

  我心生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微微恐懼感,我想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我繼續朝竹林深處走去,準備到我經常去的那個石頭遍布的地方。

  在離那個地方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我聞到一股濃濃的煙味,這裡怎麼會有煙味?我感到越來越奇怪,難道竹林里着火了?我循着味道又往前走了一段距離,隱隱約約看見一縷青煙徐徐升起,難道真的着火了?我加快步子朝冒煙的地方走去,發現煙是從一塊大石頭後面發出來的,我停下腳步尋思起來:這不像是着火啊,也沒見火勢蔓延啊,難道有人在生活取暖?按常理也不可能啊。我又抬頭看了看頭頂,天空陰霾,寒氣透骨,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此時的處境讓我想到了恐怖片里的場景,我內心生出一陣懼意,我不敢想石頭後面到底有什麼。於是我遠遠饒了一個圈,轉到另一面能看見石頭背後,又能隱藏我自己的地方。

  我看見了讓我既詫異有害怕的一幕:一個蓬頭散發衣衫襤褸的老奶奶,面前一個大大的火堆,她不斷朝火堆里丟着柴禾,隱隱約約還聽見她低低的哭喪着:“我的兒啊,你死的好慘啊!我的兒啊……”

  我不禁頭皮發麻,難道這個老奶奶在這火化她死去的兒子?我看看火堆里是不是有她兒子的屍體,火勢太大,又加上距離太遠看不太清。

  我越發奇怪了,在這樣的地方,遇到這樣一個老奶奶,而且是在火花她兒子的屍體,誰都會詫異至極。

  難道她沒有親人?只有她和她兒子相依為命?我開始同情起來這個老奶奶來,尋思着要不要出去安慰一下她,即使不能幫助她什麼,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啊。

  我正準備走出去,突然聽到不遠處傳來一片嬉笑,聽聲音不止一個人,而且有男有女。這次我的感覺不是奇怪是古怪了。我以前來這裡從來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今天真是怪事連連。

  我心想既然這裡有這麼多人,我還怕什麼,就走近點看看吧。

  雖然人多說不怕,但我還是不想接近老奶奶,因為那裡正燒着她死去的兒子,我是不敢接近死人。於是,我又轉向那片嬉笑聲,而且把距離縮小到了離老奶奶只有十幾米,又發現了奇怪的一幕:看見五個身穿白色護士服嘴上帶着口罩的年輕人——三男兩女圍坐在那兒,地上擺着食物,好像是在野炊,還有說有笑的,他們離老奶奶也只有十幾米。

  今天真是怪事連天了,一群護士在這野炊,不會是我撞鬼了吧?想到這兒,我又不禁後背直冒冷汗,要真是鬼,我此時離他們都不過十幾米左右,逃命的話我的速度絕對快不過鬼的速度。

  我又向前走了幾米,走到一塊恰好能遮住我的一塊石頭後面,此時我處的位置跟這兩個點形成了一個鈍角,而我是鈍角的頂點,距離兩邊的人都不過十米了。

  我緩緩伸出頭來看看兩邊的人,當我看向老奶奶時,這一看不要緊,只見她雙眼血紅,恐怖至極,突然抄起旁邊一堆柴禾里的一根粗長的木棒,沖向那群年輕人,我當時驚呆了,不會這個老奶奶應為失去兒子導致精神失常吧。

  接下來我看見了嚇的我屁股尿流的一幕:老奶奶衝到那群年輕人跟前,舉起木棍擊在了一個男護士的頭部,周圍其他人都尖叫着起身躲閃,那個男護士跌跌撞撞的帶着滿頭鮮血奔向我這兒。

  老奶奶在後面邊追邊叫着:“還我兒啊,還我兒啊…………”那個男護士一下撲到在我藏身的石頭上,滿頭的鮮血滴了我一身,我嚇蒙了,獃獃的不知所錯。老奶奶繼續用木棒狠狠的在男護士後背擊了幾棍,男護士悶哼幾聲,瞪着眼垂下了頭,死魚般的眼睛正好對着我,我感覺自己被嚇的精神錯亂了,發不出聲音了。

  老奶奶接着回頭去追其他的人,披着頭,紅着眼,尖叫着:“還我兒啊!”一棍又擊到了其中一個男護士的頭上,剩餘的三個女護士都嚇哭了,男護士掙扎着往前跑,三個女護士半拖辦拽的拉着他沒命的向前奔。老奶奶追了一段距離沒追上,又瘋狂奔回來,奔向了我。

  我的心咯噔一下,幾乎停止了跳動,難道我也要慘死在她的棍下,我嚇的四肢麻木,動彈不得。老奶奶奔到石頭前,仍舊用木棍,一下接一下的擊打撲在石頭上早已斷氣的男護士,我躺在石頭後面不幹吱聲。

  木棍仍一下接一下打在男護士身上,發出一聲聲悶響,又過了一會兒,我發現頭頂上竟然想下雨一樣:男護士被她打的血肉橫飛,此時我的精神完全崩潰了,老奶奶竟然拖着他的屍體往火堆走。

  我猛然起身,準備狂奔,沒想過於緊張,盡然跌倒了,老奶奶發現了,像惡魔一樣撲向了我,我沒命的在地上爬“救命啊!!!”砰砰,我後背挨了幾棍

  “啊!”我連滾帶爬,突然砰的一聲,我掉了下去……

  睜開眼,暈,從床上掉了下來,原來這是個夢……

您正在瀏覽: 竹林驚魂
網友評論
竹林驚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