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和有緣人,做快樂事

和有緣人,做快樂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和有緣人,做快樂事 標籤:快樂的大腳

  《和有緣人,做快樂事》

  清淺的陽光,透過零星的枝葉,散落一地溫柔的光斑,裝點蔥鬱的季節。順着時光的藤,纏戀一樹花開的繁華,在尋常的日子裡,守着一份尋常的心境,和有緣人,做快樂事。即使在荒涼的草原上,縱不會荒蕪時光,也要做那煙草,蒹葭蒼蒼。

  此生何處不相逢。有一種相逢,是沈從文對心愛的女子發出肺腑的吶喊:我行過很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而席慕蓉和劉海北都是在最好的年齡的時候,愛上了正當好年齡的對方,在陽光下開滿了花。

  生命中有這樣一些舊友,因為某種際遇相識過,卻在紅塵的煙火里淡忘彼此的容顏。直到有一天,不經意間,收到信息的各種載體傳送出亘古不變的問候,才會在大腦的儲存器中極力拚湊舊時片段,搜尋溫情的面孔,喊出那個滄桑了的遙遠的名字。那一刻,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為這純粹的生命。

  生命就像一部台曆,上面寫滿了時光的秘密。人生是一場大的格局,如同台曆圓滿的十二個月份。生活是一場小的格局,如同台曆變幻的每月天數。人的一生最美妙的地方在於,在大格局的局限性里將小格局的風光演繹的淋漓盡致。歲月的罅隙中遺落一句箴言:把餘生的每一天過成生命里的代表作。每一天,都是平凡的日子。每一天,都會遇見一個個繽紛生命的人。每一天,都要去做夢,去創造,去超越。用自己熱愛的方式讓“每一天”成為生命感動時刻最好的見證。時間之神以最私密的方式將每個靈動的故事收藏在古老的空閣內,編撰成一本叫做人生的經書,隨着轉動的經筒恆久流傳。與有緣人,共一片快樂時光。

  你,自成一道風景,裝飾了某些人的夢。而你,又期待着另一番風景,來裝飾你的夢。所以,時刻保持微笑吧,因為你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最好的年華,踩着斜陽,沐着細雨,如朝聖一般,堅定地匍匐在那條叫做緣分的巷陌里。從寂寥的心門,到寬闊的塵世,生出寧靜和純粹來。是情,是信仰,是千萬種追尋的極點。一次次,帶給這繁蕪的世界,無限驚喜,無限眷戀。

  時刻都在做一件事情,就是經歷。好的,壞的。快樂的,心酸的。幸福的,痛苦的。一場經歷,詮釋了生命所有的際遇。對於生命,人是渺小的,嘗盡百般滋味,到終了只剩下釋然。人世間,最美好的相遇,是兩個生命的一見如故,是兩個靈魂的完美結合。最初的相遇,是開在春日裡潔凈的玉蘭花,猶如乳白色的月光流連在窗欞前,看見無盡的相思;又宛如溫潤的玉,躺在歲月的河裡,泛着晶瑩的光澤。翻看身邊的舊物,輕手摩挲,指尖點擊時光的快退鍵,討一杯溫暖入懷,像是邂逅一場歸宿。

  世間再美好不過那驚鴻一瞥的邂逅。這樣的相遇,是生命的枝葉,鋪散開來,堆成幸福的輪廓。故事在清寂的流年中仍在繼續,且行且相遇,誰是誰眼前的紅塵萬丈,誰又是誰眼裡的化外一方。也許只有純凈的情感才能超越渾濁的世事,化作一株潔凈的蓮,遠在塵世之外。

  文字/漏光的樹 :

您正在瀏覽: 和有緣人,做快樂事
網友評論
和有緣人,做快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