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講文明,除陋習道德講堂主持詞

講文明,除陋習道德講堂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講文明,除陋習道德講堂主持詞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講文明,除陋習》道德講堂主持詞

  水南學校 六(3)班

  指導老師:楊 敏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歡迎來到"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王夢瑤。"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蘇格拉底說過:"人類最大的幸福就在於每天能談談道德方面的事情,無靈魂的生活就失去了人的生活價值。"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國家豐厚的文化寶藏之一。數千年來,它一直是華夏兒女精神世界的支柱。我們的道德講堂正是以此為主要內容,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通過身邊看得見、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傳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和孝老愛親的道德品質。我們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說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不斷提升道德素養,構建崇德尚善的社會氛圍,弘揚敬奉賢人的社會風氣。我們今天的道德講堂有八個環節

  一、首先進入第一個環節做一遍反省:今天我講文明了嗎?有沒有不文明行為呢?

  二、我相信,經過剛才的自我反省,同學們一定會有所收穫。讓我們進入今天道德講堂的第二個環節"唱一首歌曲".大一起來唱《講文明懂禮貌》請大家起立,請放音樂。 謝謝大家。請坐。

  三、是呀,如果同學們時刻不忘禮貌用語,講文明懂禮貌,那麼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加美好的。下面我們進入本期道德講堂的第三個環節——誦經典。(請看大屏幕,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段道德經典:天長,地久①。天地之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也②,故能長生。是以聖人後其身而身先③,外其身而身存④,非以其無私邪⑤?故能成其私。這是道德經第八章節的內容,意思是:天長地久,天地所以能長久存在,是因為它們不為了自己的生存而自然地運行着,所以能夠長久生存。因此,有道的聖人遇事謙退無爭,反而能在眾人之中領先;將自己置於度外,反而能保全自身生存。這不正是因為他無私嗎?所以能成就他的自身。)

  四、看一段短片

  有道的聖人遇事謙退無爭,反而能在眾人之中領先,同學們讓我們向這些有道的對人學習這種遇事謙退無爭的精神吧。接下來,我們進入"看一部短片"的環節。希望下面這部短片能給同學們的行帶來一些啟示。

  五、講兩個故事

  下面讓我們一起進入第五個環節,請大家聽兩個故事。

  1.嬌嬌和媽媽去參加老同學聚會。用餐時,大人們舉杯換盞盡情地聊着,嬌嬌伸着筷子,看哪盤菜好吃就一個勁兒地挑着吃,一副不管不顧的樣子。有人開了個玩笑說:"這小丫頭真精啊!"媽媽聽了簡直無地自容。是呀,在家裡吃飯這不算什麼事,姥姥每次做了好菜都緊着嬌嬌吃。像三鮮蝦仁這道菜,嬌嬌就專挑蝦仁吃,姥姥還幫着她挑,直到把盤子里的蝦仁挑得一個不剩,留下一堆黃瓜片,她才住手。現在雖說到了外邊,可習慣已經成自然了,這丟臉的吃相一時那裡改得過來。

  2.有一次,列寧同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着牆,讓女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也是良好文明禮儀的體現么?

  六、談一番感想

  下面我們進入第五個環節,談一番感想,看了短片聽了故事,請同學們談談自己的感想?(請同學們談感想)

  七、向德敬禮

  接下來進入第七個環節向德敬禮,同學們起立,向德敬禮,禮畢同學們請坐。

  八、送一份祝福

  送上一份祝福,希望大家在今後的生活中幸福安康。最後讓我們進入第八個環節送一份祝福,請聽古箏獨奏 ,再請看舞蹈表演》

  結語:道德講堂是一個讓人存好心、做好人的地方。我們只有存好心,才能做好人,只有做好人,才能有好報。同學們,道德講堂是屬於大家的講堂,希望我們通過道德講堂,洗滌心靈、感悟道德,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本期道德講堂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再次祝願大家吉祥如意,我們下次道德講堂再見,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除陋習道德講堂主持詞
網友評論
講文明,除陋習道德講堂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