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畢業以後

畢業以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畢業以後,我們告別了那一段青蔥又傻B的歲月。很不幸的是,恰好趕上了最難就業年。家在湖南的我,大學卻選擇了位於塔克拉瑪干沙漠邊緣的一所偏遠學校——塔里木大學。四年來,在我印象中最為深刻是火車。每次回家或回學校都要折騰好幾天才到。

  就這樣終於盼到了畢業的那一天,但也免不了別離的傷痛。臨近畢業的時候,在宿舍聚餐,幾個宿舍的人胡吃海喝,大概每人喝了半斤白酒,鬧到半夜1點才安然入睡。說實話,對於舍友我並沒有特別的感情。只是比一般的朋友親近點吧。或許是各有各的脾氣,在一起只是相安無事罷了。

  畢業后,我來到深圳找工作。在經歷了一段狗血而又傳奇的找工作歷程之後,我終於在一家婦科醫院安寨紮營——我的第一份工作:文案。我並不是十分喜歡這個工作,可是沒辦法。對於一個剛畢業且完全沒有社會經驗的我,只能選擇一個具有良好的工作環境的地方讓我適應社會。

  也許是大家都在忙於工作,平時要好的朋友也開始疏於聯繫。聊天也總是聊不到一起,想說個什麼事,總是要在之前解釋一大堆。後來發現聊天也很累。昨天過完了自己23歲的生日,到最後只收到了來自妹妹的祝福。其實內心還是很失落,很不開心。突然覺得自己原來沒有那麼重要,我也會問自己,為什麼我對於別人就那麼的不重要。我可以很用心的記住朋友們的生日,卻沒有朋友記得我的生日,我是不是很失敗?

  或許,我就應該學着坦然接受。然後,慢慢明白,最應該愛的還是自己。

您正在瀏覽: 畢業以後
網友評論
畢業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