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又一季孤獨的佳節

又一季孤獨的佳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一季孤獨的佳節 標籤:百年孤獨

  傍晚回家時,看見喧囂的人群中有喊賣聲,循聲望去才知道,端午又來了,聽到那沿街叫賣的嗓音,尋着那粽子的清香,有些恣意的瀰漫在樓群四周的時候我感覺萬家燈火怎麼那麼傷感呢?

  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回家,悄無聲息

  天氣有點熱,有點悶,整個城市顯得很蕭條,望着眼前的一切很傷感,有着淡淡的苦澀

  最近我老愛做夢,夢中的情景那麼的真實,我夢見了我的童年,那時候的我是那樣的天真無邪,不會為了仕途、學業、家庭、愛情而發愁,逝者如斯夫真的是不舍晝夜,誰能又感慨物是人非事事休呢?

  土耳其有個詩人曾說隨着火車遠行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之一。我的直覺告訴我說不是這樣的,那裡面包含了太多的詩歌的感情色彩,顯得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也許是我沒這天賦領會其中的奧妙。至少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才會有那種感覺,不然你浪漫給誰看呢?

  今天又是佳節了,誰能陪我看看月亮,誰能陪我說說話,誰又能讓我不感到孤寂呢?今年佳節又只能是一個人的祝福,遠處的你此刻是否還在為媽媽看肥皂劇而苦惱呢?你嫌棄的我都多麼想要,可是我沒那福氣擁有你現在的幸福,佳節誰能來陪我過?算了,還是別奢求了我的生命就跟礦泉水一樣清澈見底,有的只是瓶外的包裝,我不想讓別人看清我,我有的只是偽裝。

  天黑了,我又累又餓,拿出剛才回家時順便買的方便麵,勉強的微笑一下還是祝福自己節日快樂吧!吃着吃着我哭了,不曉得是太辣了還是真傷心了,就着淚水,我吃得很開心很開心

  來年,我還會一個人嗎?來年的來年我也許還是這樣一個人沒有祝福,沒有歡愉,沒有歡樂,這不是宿命是懲罰!懲罰我愛錯了人,懲罰我用情太深,懲罰我一意孤行的繼續愛着這個人......

您正在瀏覽: 又一季孤獨的佳節
網友評論
又一季孤獨的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