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母校聚會感言

母校聚會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母校聚會感言

  記得上中學時,老師常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以及“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等詞句教育我們珍惜時間,刻苦研讀,以便學得本領,報效社會。說實在的,那時的我對這些名言警句的內涵並沒有多少實質意義上的理解。在離校32年後的今年正月初二,我們幾個曾在一起讀過高中、現在外地工作的同學,借春節放假的機會,約了當年的老師相聚母校——會寧漢岔中學。然,在看到當年一個個調皮搗蛋的小屁孩如今已年逾半百、兩鬢斑白的瞬間,頓感“50年歲月,彈指而過”,當年那些勵志詞句頃刻間得到徹底詮釋,真讓人百感交集……

  從接受啟蒙教育到完成高中學業,我一直就讀於漢岔中學,對這裡有着特別的感情。邁進校門,我彷彿又回到了幸福的童年。儘管熟悉的校園已舊貌換新顏,可當年學校的一草一木,特別是那用來上課寫字的一排排紙漿桌子,冬季取暖的土胚爐子,以及同學們推着手推車運土修操場、搶着用盆子接房頂漏下來的雨水……的情景,至今還記憶猶新。漫步校園,彷彿每個教室里仍有我們琅琅的讀書聲,每個角落裡仍有我們暢快的歡笑聲,每個空間里仍有我們嬉戲的身影……這一切,都讓我終生難忘,就連兒時的惡作劇,也成為今天溫馨的回憶。

  更令人不能忘懷的是當年辛勤培養我們的老師們。那時的我們天真又頑皮,老師像家長一樣呵護我們,像育苗一樣培養我們。那和藹可親的笑容、親切甜美的聲音,伴我們度過了人一生中最為美好的“春陽”時代。在他們的精心培育下,我們掌握了文化知識,懂得了立身做人的道理,學會了獨立生活的本領,為後來步入人生的“夏陽”、“秋陽”時代奠定了堅實基礎。老師們的真情付出讓我們終身受益!

  32年後,這些當年的孩子們都已兩鬢染霜,其中也不乏已經當了爺爺的人,如今重聚,家鄉情、母校情、師生情、同學情……交織在一起,怎能不讓人激動萬分,感慨萬千!此刻,真想再當一回學生,再聽一堂老師上課,再參加一次少先隊活動。

  大家聚在一起,談感言、展歌喉,打鬧戲耍、會餐合影,沒有“市長”、“教授”之尊,沒有“身份”、“地位”之分,僅是師生、同學之情,十分融洽,十分熱鬧,真有一種返老還童的感覺。

  一晃眼的功夫,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師生間、同學間互道珍重,依依惜別……

  在這裡,衷心感謝現任校長及老師為我們這些昔日的師生相聚搭建平台,提供服務!

  在這裡,祝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燦爛、更加美好!

  祝願老師們身體康健,晚年幸福!

  祝願同學們心情愉快,工作順利!

  祝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母校聚會感言
網友評論
母校聚會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