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兩年微博的改變

兩年微博的改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百四十個字一條微博,被我喜歡的好友稱之為碎片文字。我和他是朋友也挺欣賞他,可是說微博是碎片化的文字我不認同。

  在當下快節奏的生活里,人們沒有時間閱讀拖沓的長篇大論。凝練的短文適合快餐時代的我們,如今的我們看見長文,會忍不住滑動鼠標,一目十行都嫌慢!有的看着標題吸引人,點進去發現很長會看看插圖瀏覽結尾這就不錯了。

  這世界我們是改變不了,那就試着改變自己。不再只是聊天鬥地主,不要叫人家笑話我們農民沒文化。我們這代人基本沒有了文盲,既然能玩遊戲聊天,為何不能抽出時間發說說和微博呢!關注一下自己身邊的事,發一下自己生活的感悟!圍觀一下熱門話題,評論一下說出你對社會現象的觀點。

  現在網民里農民佔得比例我沒去搜數據,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數量不少。因為我們國家農民最多,現在的生活水平。即便你沒車沒房沒存款,甚至負債。你肯定有手機,那你肯定上網。我的幾百網友,每天用電腦上網的不過十幾個人。既然上網,既然掛着為何不能拿出一點時間關注社會,留下自己點滴思想。

  每個人,都微言微語。說的人多了,質疑的問題就會被那 我們搞不懂的有關部門,啥部門關注 !好的事物大家都讚美一下弘揚一下,給我們的下一代留下好印象。不要在叫孩子鄙視我們,再唱“爸爸,媽媽真是忙白天去上班,晚上會網友。星期禮拜趕緊美容又桑拿。外婆奶奶也很忙,早晨打麻將,下午鬥地主,吃罷晚飯就聊天。”這是孩子對當今大人的印象,這樣真的不好。

  還不如刷微博呢!微博沒有你想的那麼難,140個字簡單的記錄每一天的生活,希望你開啟你的微博生活。時間長了會有多所啟迪,我在微博弄清了很多以前不解得問題。微博是一本百科全書,也是一個公共媒體平台。每個人都可以是一個小的媒體,可以是個發動機轉發正能量,抨擊貪腐。支持正義公平,結交全世界的朋友。

  在最後,我感謝兩年微博認識的良師益友。我扣扣里有個分組叫博友,是我尊重和珍惜的網友。那是微博互動建立起來的友誼,那是彼此欣賞才彼此關注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兩年微博的改變
網友評論
兩年微博的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