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蒙蔽的雙眼

蒙蔽的雙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這天氣變得格外的不友好,根本不把我們當朋友對待,我被困在角落裡,縮成一團!

  手腳冰涼,看樣子真要把我們活活的凍僵。不賠我們深深的歉意?!

  很無奈,下3天的雨,第4天,果然給我們一顆滾燙的太陽。實在是舒服,我都捨不得起床,還躲在被窩裡。

  看着太陽照到眉骨上,刺進我的眼睛,只好忍痛割愛,爬了起來。

  也好,睜開眼,手機上顯示的時間為8:08,看來我又偷偷的把鬧鐘關了。

  最近天天睡懶覺,感覺自己真舒服,前所未有的享受!潛台詞是啥呢?變得懶惰,寬鬆,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想想,挺難過,有時候我們說好話,其實是在諷刺,也就是所謂的反話。

  大家貌似沒有這麼認為,覺得人就應該多休息,少做事。能拖則拖,不能拖則找理由逃避,再不行就直接無視。很多事情都被我們的無情狠狠的碾死,或者說,這是他們自找的。

  自找的潛台詞是啥呢?

  就是逃避責任,對自己、對她人不負責。

  有時我跟別人說:有時候,我們走路是一種享受,能走是福。

  人家就非要反駁我,當然我就認了,不管是誰反駁我,我都會認。

  為什麼我這麼軟弱,沒壓力呢?

  因為爭吵的結局是雙方都撕破臉,狠咬!

  我不能隨便被人咬,也不能隨便咬人,退後是我最大的優點,也是最大的缺點!

  誰叫我不是人家,不然非跟你咬個你死我活,憤怒一場。

  最後,我還是受傷,不僅如此,你也受傷。我就膽小怕事,不敢咬人,更怕別人咬我,當然,我只有夾着尾巴,乖乖的溜走,誰都別想被我咬。

  有時候,這種做法會害死人。假如當年打日本,我肯定夾着尾巴跑,那是真刀真槍呀,我哪敢反抗,說不定逃跑還有機會活命。

  有句話,大家都挺熟悉:好死不如賴活着!

  想想,我覺得說出這句話的人,跟我一樣怕死,甚至比我還膽小。人家是聰明人,都這麼怕死,我膽則更小。

  曾經我深信睡懶覺是一種享受,直到今年我才意識到,其實睡懶覺是一種奢侈,一種對自己對生命的不負責。只要我多睡一秒,我的生命就少一秒,我的健康就少一克。

  睡多的人,看上去很飽滿,其實不然,他們的身體是很虛弱的。就像脂肪,一點點的堆積,越堆越多,直到你受不了才感覺到,其實那已經晚了。但是,有句話被證明了,就是“回頭是岸”,只要回頭,真的會看到岸。

  不如我們直接一點,從遠處看,蠻豐滿的,靠近一看,把你的視線擋住,看着就像一座山,擋住了你的日出,那不是岸是啥?

  我可能出言不遜,刺痛很多人。她們還要向我翻着白眼,嘴裡囔囔的說:“你不就瘦嘛,簡直是乾材,你是嫉妒我們胖嘟嘟的樣子,羨慕我們你才會故意打擊我們。”

  我說,我真可憐,連我自己都不心疼自己,反而被你們心疼,我還要感謝你們呢。

  這幾天堆積了很多有毒的物質,在身體里,在記憶里,在腦子裡,在思維里。我是該找個地方排泄,可我還擔心污染到大家。

  我想背着行囊,奪門而出,揮舞着爪牙,向全世界宣布,我有話要說。

  我們在這個角落裡,聲音太小了,所以我們要更大聲些,讓大家聽到我們的聲音。

  這句好像是《舞出我人生》裡面的台詞,不記得是3部還是4部,應該是3部,因為第4部我還沒看。

  當然,這句是被我改過了,我這麼說出來肯定有會人信。其實我記不清台詞,隨意給編的,亂扣上去。

  大家不要怪我,就讓我告訴你實話,有些事情別人說的,做的都不完全是對。人家說對,你真以為那是對的?還是太嫩了?不喜歡思考?還是你已經習慣了接受別人的建議?

  秦始皇建長城的時候,你覺得是對還是錯?

  要是在今天,一樣有人反對,因為工程太大,我們沒有那麼多的實力去完成,但是都搞下來了,說明我們有實力呀?

  事情不是這麼簡單,你是學金融的嗎?你可以算算。如果你不是學金融也可以,這道題很簡單的。

  假如今天,有這麼一項工程,你是村長,就在你們村裡搞,幹嘛呢?種樹,因為有個日本作家叫做“村上春樹”,就種春樹。這名字好記,就我們村上的春樹。

  要求在一年之內全部完成,不管男女老少,都得搞,你也不例外,不管白天或黑夜,都要搞。

  你可以算算,一天的勞動力,是多少?按照你們那的平均工資來算,你覺得搞這麼一個村的春樹,有必要嗎?或許你覺得沒多大用處,但是以後可以開發為旅遊村呀。

  你覺得你會接受這項任務嗎?

  即使你接受,肯定有人反對你,甚至把你推下台。其實秦始皇當初也會遇到這些事,但是他克服了,最後建成了萬里長城。

  聽着是不是很勵志?

  你理解反了,我是要說,你認為秦始皇的命令是正確的?你認為他的命令是應該的?

  站在今天的角度,你肯定覺得那是喪失人性的決定。人家不願意,非要夾着你的脖子去,你覺得你會受得了?

  秦始皇的話,也不完全是正確,主要是站在我們今天這個角度來講。我會覺得很不合理的命令,難道你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妥嗎?

  當秦始皇殺人不眨眼的時候,那也是他下的命令。當時才多少人?現在多少人?被殺的有多少?我們不還一樣高高興興的活着嗎?要是在秦朝,我們是不是不敢笑?

  當秦始皇下令要誅殺鄰國,滅小國的時候,大臣、士兵一樣的乖乖聽令,明知道是殺人,殺掉一個人還沾沾自喜!

  今天,有人反對肉食者,就像廣西的狗肉節,被大家翻鍋。非要覺得吃狗肉不好,殺狗有罪,你看看秦始皇,連人都下令殺,那不更罪孽深重嗎?

  我們身邊這樣的事情隨時都在發生着,比如你踩着小草,跺着野花,吃着肉,這些都是殺生。

  更嚴重的,往往被我們忽略,給自己造炸彈,埋地雷。

  大量的污染空氣排放,大量的污水排放,大量的森林被砍伐,大量的農藥往農作物灑,大量的不合格產品生產出來......

  太多太多,有我們數不完的自我了結手段,都被我們一一的製造出來。

  有時,我們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是最真實,我們認為的,也不一定正確。

  數學夠嚴肅吧?遇到函數,還不一樣嚴肅不起來,甚至只能找交集。

  兩條平行線,你找得到交集嗎?在數學課本上找不到,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就可以找到!

  也許你會疑惑,我不能告訴你答案,靠你自己去找!

  我們有自己的大腦,有自己的眼睛,有自己的思維。你還是要聽秦始皇的使喚,你認為害人不好,還是去當間諜,你這不跟人類過不去嘛?!

  秦國打趙國,我們覺得好傻逼,都一個地方的,打啥打呀?自己人嘛,真是沒見識!

  幾百年後,我們也會笑話我們今天跟日本的關係,好傻呀,都是地球人,有必要自家兄弟動刀動槍嗎?

  多餘!

  我們的眼睛是有顏色的,我希望大家用有色的眼睛看世界,看風景,看人類......

您正在瀏覽: 蒙蔽的雙眼
網友評論
蒙蔽的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