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再年輕

不再年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年少輕狂的我們,總是肆意地揮霍我們的青春,肆意地享受哪些虛無的繁華,沉迷於感官的快感與滿足。可是,當一切浮華落盡,當所有的美好都如過眼煙雲般消失無蹤,彼時,我們將會發現我們自己的膚淺與一無所有,曾經的青澀少年如今已垂垂老矣,然而,路已經走下去,不可能再回頭!

  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可是,我們卻總是感覺不到它的價值,我們總是天真地以為自己還很小,很多事情還不是自己需要承擔的,所以,虛度了光陰,蹉跎了歲月,在浮華的世界中迷失了真正的自我,如同在黑夜中行走般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渾渾噩噩般的度日,可悲的是自己還一無所知,還在做着童話般虛無縹緲的美夢。可是,當殘酷的現實擊碎了虛幻的夢之時,我們才會後悔莫及,才知道光陰和青春的珍貴,才發現自己的可悲。然而,潑出去的水怎麼能夠收得回來,虛度的光陰又如何能夠找尋回來呢?

  花開花謝,年復一年,這是自然界的循環,亘古未變。然而,失去的青春卻如流水一般,永不復返,無怪乎千年前,孔聖人也感嘆道:“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是啊,有些東西,失去了我們還能夠找尋,還能找到替代品來彌補,然而,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了,就是永別。有些東西我們輸得起,然而有些東西我們卻永遠都輸不起,因為一輸,那就是一輩子!

  歲月匆匆,從來不曾等待過何人。在時間面前,我們是平等的,時間給予我們每個人的都是“公平”二字,然而,每個人卻收穫了不一樣的結果,這個不一樣的結果在於我們每個人對待時間的方式不一樣,同樣的時間,有人聊天、玩遊戲,而有人卻拿來學習、工作,這種不同的態度也註定了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收穫與結局。

  不再年輕,因為時間的車輪就在我們身後跟隨,時刻都在準備碾碎我們的歲月;不再年輕,一切的繁華終究不過是浮雲,好好把握屬於自己的青春,用心經營每一段光陰,以後才能問心無愧地面對時間老人的質詢。

您正在瀏覽: 不再年輕
網友評論
不再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