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題記:當我們用心聆聽這個世界時,我們便會採擷美妙的絕唱,讓美麗的心情放飛,放飛……

  聆聽雨的歌唱

  我喜歡下雨時的寧靜,耳畔只有嘩嘩的雨聲。

  聽,它有節奏地在地上跳躍着,多像嬉戲玩耍的孩子的笑聲啊,清脆的在空谷回蕩,那赤腳的女孩便是記憶中的我啊!在軟軟的沙灘邊,笑着、鬧着……

  雨密了,在窗前成了漂亮的雨簾。那噼哩叭啦的雨在空中編織着五彩的錦帶。偶爾間,調皮的風將它吹起,它便歡愉地濺起,敲打着透明的窗,叭噠、叭噠……動聽極了。

  雨的低唱,似乎也敲開了我的心窗,帶我去傾聽雨後春筍爭先恐後的呼喊;帶我去傾聽山野花開的聲音;帶我去傾聽清晨葉間水珠四濺的歡唱……

  此刻,只要你靜心傾聽,雨帶給你的並不是煩躁,而是聽雨的浪漫情懷,那份愜意又能與何人共同分享呢?

  感悟音樂的流淌

  我喜歡休閑時的自在,耳邊只流淌着舒緩的樂聲。

  在《斷橋殘雪》間,去採摘雪中綻放的梅,欣賞它獨傲風雪的俠骨柔情,欣賞它笑迎新春的洒脫與樂觀。此刻,它帶給你的不是踏雪尋梅的落寞,不是獨立風雪的凄冷,而是清新寧靜的心的世界,靜靜地在你的心間流淌,流淌……

  在《荷塘月色》里,感受着夏夜的靜謐。輕飛的螢火蟲點亮夜的星光,這樣微小的生物尚且可以歡暢夜行,我還有什麼理由害怕黑夜呢?在音樂的天地,我將心燈燃起,讓灰色的心情釋放,也許就在那個美麗的荷塘,便會拾起最寧靜的心了!

  疲倦時,不妨聽聽音樂吧!讓舒緩的樂聲流淌心房,讓愁悵飛揚四方!

  美麗的心情需要用寧靜的心打造,只要我們能夠找尋到寧靜的源頭,相信每天都會擁有一個美麗的心

您正在瀏覽: 聆聽
網友評論
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