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昨晚不知為何,夢到了初中的班主任威嚴的在講台上,然後畫面開始跳幀,又感覺是在高中的教室里,有初中的同學,又有高中的同學。初中畢業后僅遇見一次,還問人家搬進新房了沒?後來再沒見過,後來上大學的時候一次給家裡打電話,才聽說:我們的初中班主任患肝癌死了。當時心裡挺感慨,還專門寫了一篇博文,雖然當時也沒少挨板子,但我就是那種過後就忘,不記仇的那種人。有時和朋友們聊起來,還對當時打自己的老師耿耿於懷,但這就是中國的教育,不能怪他們吧,應該。大學的時候初中同學聚會,我沒去,去年再聚時,去了,可再沒人提起她,像不曾存在過一樣,大家多玩的很盡興,吃飯,大年初六,任誰也沒胃口,點了一堆,剩了一堆。然後去唱歌,然後各回各家。初中聊的來的幾個有的沒來,有的來了,發現怎麼也沒有了共同的話題,只剩簡單的寒暄了,相互連號多沒敢問要,回去還感傷了半天。記得那時最愁的就是背古文和英語了,腦袋轉的慢,有這方面的關係,可是主要還是不明白哪東西到底有什麼用,感覺沒意思,你說古文,狗屁不通,還盡錯別字,錯別字,還讓我們當成通假字。英語,你和誰說去呀。想想當時真錯了,古人的智慧多在哪裡啊。了解世界,你就得學英語,否則你就被這個社會淘汰了。但是當時就沒弄明白,也沒人講明白。常常因為這挨板子。記得一次挨板子,我們班的第一名,也在其中,最後人家不幹了,說作業太多了,然後班主任就沒辦法了,只好作罷。所以我們排在後面的樂開花了,前面已經挨板子的只能白白的憤憤不平了。她是從鄉中學調上來了的,在小縣城裡租着一間房,有個挺大卻很破舊的院子。有時放假會被叫到她家補課,我們整個班沒背下課文來的就在那個院子里背課文。院子里有一棵很大的棗樹,在剛開出嫩白色的花時就在盼着它掛棗了,然後那棗就成唯一去的目的。在棗樹屁股尖剛泛紅時就開始偷偷的摘着吃了,所以現在想來,如果可以的話應該那叫后童年時代吧,依然童心未泯,好動,喜歡惡作劇。想想當時,當一群人邊偷偷啃棗邊背課文時那是何其壯觀呀!

  關於我們的初中班主任的其它情況了解只知道她老公在鄉中學教書,有個兒子,學校集資在蓋着樓房,就這麼多吧。這麼多年,可能在某個時候想起自己的初中生活來時,感慨一下世事無常,僅此而已了罷。

  現在想來,好多東西多不值一提了。有些事就是曾經的一些事罷了。留戀它的人把它當做一個故事,唾棄它的人把它當做一個笑話就得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