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兒時的玩伴

兒時的玩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我們肩並着肩,踏着大步,圍着操場的池子轉呀轉;還記得的我們在周末翻牆到學校盪鞦韆被校管阿姨逮個正着;還記得我們在學校的那片樹林踩着樹枝看初中舉行的運動會;還記得我們點着火把大着膽子“鑽洞子”;還記得我們背着大人走“獨木橋”過“十個水潭”;還記得我們爬“天都峰”;還記得同在異鄉求學的我們幾個星期都不能回家,周六周日在宿舍的上鋪你們聽我唱歌;還記得我們趁老師轉身在黑板上寫字時偷偷吃鍋巴……

  那時候的我們無憂無慮,形影不離,就連每天上學放學也要一起走。我們躲在樹蔭下乘涼,聽着知了叫個不停,討論着封閉式學校每月“3+X”考試的緊張感,課間體育鍛煉偷懶被老師罰站,我們一起走過快樂,走過悲傷。

  轉眼間,我們慢慢長大了,上學也不在一起了。那時的我們沒有手機,那時的我們偶爾會打電話到對方宿舍的座機,我們給彼此寫信訴說著新環境下的喜怒哀樂,我們在信封上寫着:“友誼天長地久”。

  後來的我們參加工作了。有了網絡,有了手機,卻不會常常發消息,不會常常打電話,不會逢節刻意的問候。曾經以為,不在一個生活圈的我們在遇到更多新朋友以後會淡忘童年那個調皮的她,但某天突然想念小時候,或是遇到不順心了,一個電話便會讓所有的不開心煙消雲散;每年的春節快要來臨的時候,我們會在那幾天不停的問彼此幾號放假,幾號到家,幾號我們在你家、在我家聚一聚。說到這些的時候,感覺彼此是那麼熟悉,感覺像是回到了無憂無慮的小時候。原來,心底深藏著兒時那份純真的友情。

  每次相聚,我們都會一起走那條曾經再也熟悉不過的行徑,一起看路兩邊那整齊的兩排樹是否還是跟從前一樣鬱鬱蔥蔥;一起看曾經我們玩“買房子”踢方格的操場。如今相隔千里,但記憶是永恆的。卓琳、穎兒、萌萌……那些兒時的玩伴,不要擔心我會把你們忘掉,我們單純的友誼會是一輩子的,我深信。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玩伴
網友評論
兒時的玩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