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大學生需要的是一次機會

大學生需要的是一次機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大學生需要的是一次機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守住第一次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每次去找工作的時候,聽到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對不起,你不符合我們的要求。

  失望而歸的我們總是在想,每一個人都用相同的借口來拒絕我們,沒有機會如何有經驗?

  大學生要的不是高昂的工資和福利,而只是一次機會,一次可以鍛煉自己的機會,一次可以發現自己不足的機會,一次可以看到自己付出的機會,一次可以推動自己發展的機會,一次可以····

  這個社會總是給大學生太多的失落,懷着夢想畢業,然後懷着失望看着沒有經驗的門檻,一層比一層高,最後所學的專業只能拋棄而選擇一個並不適合自己的道路,於是幾年的辛苦白白浪費,可是又有何辦法呢?

  和朋友去給人畫牆繪,沒有經驗的我們就是學徒工,在面對顧客的壓力下,她還是給了我們一次機會,我們叫她楊姐,一個大學畢業五年的女人,她說:你們大學生什麼也不會,但是我讓你們做,就是給你們一次機會,我也是從你們這個時候過來的,那個時候的機會沒有現在多,所以很多時候都是沒有工資的不像現在.

  只有經歷過才能懂得,楊姐經歷過大學生遇到的那種懷才不遇的心情,所以才會明白我們的心情,並不是所有的大學生都有一個有錢的老爸,也並不是所有的大學生從一出生就是天才少年,我們只是平凡的人,只是比一般人所付出了一些努力。

  我們的辛酸苦辣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了解的,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才能明白那是一種如何的心酸和疲憊。

  有的時候倦了,真的想就這麼找個人嫁了吧,可是又是如此的不甘心,尋找着機會,從大一到現在,一直逼着自己去做不可能辦到的事情,卻安慰着說可以的,沒有問題,別人只看到我們的光彩,可是背後的痛苦卻沒有人發現。

  我們不甘於平庸,也不甘於忍受平庸。

  我們並不比任何人差,我們甚至有着自己的優勢,可是面對強強競爭的時候,一條沒有經驗就將我們拒之門外,那一刻失落的心到底有多難過就連自己也不知道。

  整理着心情,學會面對失落和失敗,聽起頭眼裡儘是痛苦的色彩,我們一路走來,付出的是艱辛和加倍的汗水,我們只是渴望一份機會來展示自己的平台,可是我們卻沒有經驗,因為我們一直在大學里拼搏。

  大學生並不是沒有經驗而是沒有人給他們一次積累經驗的機會,如果可以,可不可以給大學生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們有着自信的說道,不會讓任何人失望。

  我們不會我們可以學,我們做的不好我們可以改,我們認真吃苦耐勞,我們有着獨特的思想,可是我們卻找不到工作,所以我不得不想這個社會需要的難道不是人才而是機器?

  朋友說,等以後我對象要是有錢,我什麼也不幹就給大學生一個平台。

  沒有人可以理解,這不是一句玩笑話,而是發自內心的想法, 因為每次中介的欺騙都令我們憤恨,我們還是依舊一次次的上當受騙,就是因為我們只想找到一次機會,不忍心放棄每一次可能。

  大學生需要的緊緊就是一次機會而已,可不可以給大學生一次機會,來促就自己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需要的是一次機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需要的是一次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