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雜感小記

雜感小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我和我媽說,我喜歡上了一個人。她對我告誡說,“別被男人勾引”。後來想想也挺對的。就把事情給擱置了。常常替我媽擔憂,以後她女兒嫁不出去可怎麼辦...是不是在未來她安排了一個人等著我去勾引。希望如此!這輩子還沒真正談過一次戀愛。媽媽說,那那個勾引你的人不算啊!我只想笑笑,這怎麼能算呢?說完喜歡聯繫就斷了......唉!要是說暗戀也算半個戀愛的話,加起來倒是有三次半吧。哈哈。那些被我暗戀或者意淫過的對象,都曾經死我的精神的一筆財富。沒有他們,我會覺得人生不夠完美。儘管現在我不能夠一個個地去追蹤他們目前的生活狀態,或結婚或流浪或發達或悲傷......但是,我都希望這些曾經被我注意了很久的人們都生活的幸福快樂(除卻天災)。

  對於目前生活狀況的滿意度,我常常感到莫名的小心翼翼。我不敢太享受這種心情。我怕天神會嫉妒我而刁難我。所以我很想在我這樣得意的時候,自己製造一瓢冰冷的水潑自己一身。這樣的打擊只是微涼,不會深入骨髓,但足以讓我的心情得到沉澱。但因殺傷力太小不能使我成長更快。現在的年輕人大學生不愛關心國家大事。就算關心了也無能為力。他們關心的就只有身邊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表現出狹隘自私的情緒。物質繁榮了精神文明了哪裡都會報導道德淪喪的醜聞。或亂倫濫交或欺負弱小或神經錯亂...國人常羨慕說:西方人戰不勝強敵時愛脫光了一袒露自己的思想......說這話的人應該是渴望得到別人自由而不得,在本國穿戴整齊的落後者吧!這不就是身心的不協調不統一罷了...畢竟,在否定中堅持自我、在肯定中探尋真理者少,自以為是者多。

  廢話少說,看書!

您正在瀏覽: 雜感小記
網友評論
雜感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