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雨中思雨

雨中思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雨中思雨 標籤:雨中的樹

  清秋的夜,交集的細雨把我囚禁在這一間寧靜的小屋裡。好想放聲大喊,雨,我愛你。卻發現,你已離我遠去。

  “寂寞衚衕深院鎖清秋。”沒有衚衕,沒有深院,寧靜的寢室卻鎖着一季的傷愁。剪不斷,理不順,曾經纏綿的歲月,一直縈繞在心頭。叫我如何去忘記,叫我如何去放棄。

  或許,念念不忘的東西,會在時間的沖刷力,在念念不忘中慢慢忘去。然而,那一季的刻骨銘心,卻叫人揮之不去。

  落紅化春泥,曾經成回憶。錯過的,再回首,已相隔千里。或許,走一路,終將回到遠圓點。而這一路,須等待幾季的花開花落。是水滴石穿,或是滄海變桑田。

  尋一抹幽靜,寄一份相思。讓回憶擠滿小屋,纏繞於身旁。仍記得,列車上你依偎在我身旁的那一份恬靜;仍記得,繁華街市上你我手牽手的那一份歡悅;仍記得,車站上你離開時的戀戀不捨。然而,時光跨過一季炎熱的夏季,曾經的美好,便在這一個清秋里沉澱成回憶。伸出手,已觸不到你的半點氣息。

  曾經,似一場夢,夢醒了,你走了。任憑我撕心裂肺的呼喚,你卻始終沒有回頭望一眼。你那冰冷的眼神,那無情的言語,讓我不知如何適從。

  現在,我才知道。其實你說得對,清晨,伴隨悠揚的來電鈴聲蘇醒,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從新,或許真的是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現在,卻是每天都奢求着,有一天早上醒來,可以聽到你的一通來電,或看到一條來自於你的信息。我知道,那對於我來說真的好奢侈的一件事。

  或許,過去的終將成為過去。我的世界,已註定你的出現,僅僅如同煙花綻放,曇花一現,瞬間的完美。華麗過後,你便離去。伸手狂瀾,卻已留不住你的氣息。就這樣走出了我的世界,留給我一世的思愁。

您正在瀏覽: 雨中思雨
網友評論
雨中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