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無情,我心不舍

歲月無情,我心不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無情,我心不舍 標籤:歲月神偷

  ??夏,突飛猛進跳躍臨於身,在身體還沒有反應過來時,生生受折磨,精神萎縮,胸口壓郁,連睡覺也成了一種極致的痛苦,整夜整夜的做了許許多多凌亂慌異的夢,天拂曉,竟似不曾入眠。

  ??kit前天在qq呼叫我,聊不到兩句,kit說我是不是發脾氣,我說不是,僅僅是無精打彩罷了,這兩天,kit每打電話來,都問及,為何這麼沒精神,鬱鬱不樂,一直一直都答不上來,今天我跟她說,或許是天氣的關係,我透不過氣,緩和不了情緒,kit叫我回去,在電話里盡量提我比較感興趣的事,比如說陪我去逛街,一起過澳門諸如此類。想起,每一次的無端的脾氣,總是落在她的身上,縱然那一次她唯一的一次生氣,最後還是她先開口。我有曾對她好過么?具體到丁點小事,都不曾有。

  ??鍾愛的棋,可惡的對家與敵家,激不起半絲情感的漣漪,周遭的一切仿似與我無關,思緒凌亂,想起許許多多的往事,親人,朋友,同事,網友交雜着放影,莫名的心慌從腳底升起,直達心房,竟然害怕,生命短暫,就此逝去,我深知,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沒有人能知道明天。

  ??不倦着追求想要的生活,想要的愛情,以為那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豈知,人的心也會冬眠,眼睛也會騙人,繁華塵世,媚惑了心智,熣燦的愛情,以萬均之勢,挾雷霆之聲降臨,如同舞會,燈光四射,熱鬧非凡,衣香賓影,華麗盛大,及后,杯盤狼藉,高潮過後,仍是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日子。

  ??這樣的氣候,這樣無由的慌措,在這樣的夜裡延續,惶惶然,面對生命,這樣真實的生命,惡狠狠的。

  ??晚上一邊跟瓶子聊着一邊在做周佳,瓶子問何以還不睡?答道,明天會不在,所以盡量於今晚12點后將周佳弄了來,既然呆在這個位置上,儘可能的負上該有的責任。面對網上這樣的一個位置,尚且知道責任二字,為何,從不曾看得見生命里該有的責任?那些該負的,一直任其荒蕪,雜草叢生,才知,過往的種種,是何等的荒唐無度。

  ??該記住的,我忘記了,該忘記的,我卻專註,任性揮霍所謂的自由,拋灑着光陰,連深愛着誰也不曾分得清楚,一直一直刻在生命里的血脈相連的親人,用所有生命去愛的人,我從來都欠缺行為表達。逝去的歲月,終是追不回來,只有將種子灑在真正的田地里才會收穫。

  ??清明將近,那些已經沉睡在墓地里的親人,在這樣的時節,去拜奠只僅僅剩下心意,而呈現心意,是要到了沉睡這一刻才醒悟么?逐將簽名檔里為了生存而努力奮鬥改成流光暗轉,生命消逝,歲月無情,我心不舍。以提醒好好的珍惜仍鮮活存在的生命,儘力所能及之處,安然愛好那些血脈息息相關的人,我的愛,只因他們而偉大。

  本散文作者:abby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情,我心不舍
網友評論
歲月無情,我心不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