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傻人傻福,我願意一直當個不聰明的傻子

傻人傻福,我願意一直當個不聰明的傻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學會愛自己:我們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們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前言

  我在想些什麼?我在無聊的證明些什麼?我還在傻傻的執著着什麼?但是,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要想,才要證明、才要傻傻的執著。

  常常反思,我丟了什麼,又獲得了什麼?我懂得了什麼,又模糊了什麼?我堅信着什麼,又猜疑着什麼?最終亂七八糟,乾脆一併丟進長江黃河,讓她沉澱到長江黃河從此爛掉。

  學會了開心,卻在一段時間後會因很多事開心不起來學會了微笑,微笑的背後卻藏着只有自己懂得的傷感。

  學會愛自己:我們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們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在孤獨的時候,給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時候,給自己溫暖。學會獨立,告別依賴,對軟弱的自己說再見。

  生活不是只有溫暖,人生的路不會永遠平坦,但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價值,懂的珍惜自己,世界的一切不完美,你都可以坦然面對。然後拋開所有煩惱,大聲的告訴自己:“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只是需要我耐心的發現。加油哦!”

  一直以來都喜歡這一個小故事:傍晚,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隻狼來,要吃羊,羊跳起來,拚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衝下山坡;兔子一聽,更是一箭一般離去。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愴惶逃走了。

  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隻手。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而那些看似遠離,實際上時刻關注着你的人,在你快樂的時候,不去奉承你;你在你需要的時候,默默為你付出、關心你的人,那才是真正的朋友!

  這個社會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去懂你,被不懂的人誤解無須與他爭辯,選擇沉默吧!被最愛的人誤解了,難過得不想跟他爭辯,選擇沈默吧!生命中往往有很多無言以對的時刻,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辯明,不是所有的糾葛都能理清,有時沉默就是自己對問題的最好詮釋。

  我再也不想對誰說,能不能陪我走到最後。我再也不想對誰說,能不能陪我一起哭笑的扛下一切。因為這條路,走的只有我自己。能陪我的也只有我自己。瘋狂的,安靜的,我不是兩面派。我只是有一點簡單而已。

  好喜歡幾米的《我不是完美小孩》,世界越悲傷,我要越快樂。當人心越險惡,我要越善良。當挫折來了,我要挺身面對。我要做一個樂觀向上,不退縮不屈不饒不怨天尤人的人,勇敢去接受人生所有挑戰的人。所以有沒有人愛,我也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所以此時的我會夢幻的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唱自己的歌,哭自己的淚,流自己的汗。

  有沒有這樣的三件事讓自己覺得幸福呢: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有人愛,不僅僅是被人愛,而且有主動愛別人愛世界的意識;有事做,讓每一天充實,事情沒有大小,只有你愛不愛做,即使會很累,但是充實了自己也就值得了;有所期待,生活就有希望,人不怕卑微,就怕失去希望,期待明天,期待陽光,人就會從卑微中站起來擁抱藍天,從低谷中飛向白雲,高聲呼喊着:我簡單,我快樂,全世界都宣布我很可愛!

  每天醒來對自己說一遍:理由少一點;肚量大一點;嘴巴甜一點;脾氣小一點;行動快一點;效率高一點;微笑露一點;腦筋活一點;專業多一點,簡單生活快樂多一點。這話真不錯,拿來勾勒一下自己的想法。有句話說得好,在乎了才會胡亂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但是在乎的多了,只能說明該娃娃幼稚得可以,舉個手先,我是這樣的一個娃娃,抱歉了。

  當你捨不得,是因為你還年輕,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感情,此時此刻,還是放不下。當你沒那麼年輕了,當時的年少,俱成往事,終究明白了人生的匆忙;終於知道,無論多麼不舍也只能放手(那個誰,真希望你能看到。),你還要堅持你妄下的誓言嗎?呵呵,我不會怪你,其實很理解你。放心吧,我過得很好。因為我是姣妹嘛!

  我其實有點懶,喜歡賴床。我其實也不太乖,喜歡搗蛋。在陌生人面前很安靜,很冷漠,在熟人面前卻很放肆,很霸道,並喜歡沒形象地哈哈大笑。沒錯,我也會偶爾的憂鬱,朋友問我怎麼了,也只會淡淡的說沒事。其實我只是感覺累了,需要一個大大的擁抱而已。

  我需要的,其實並不多。一個人走、一個人希望、一個人思索;一個人忙、一個人期盼、一個人體會;難過了有安慰,倦怠了依靠,無助了有懷抱。其實我需要的,不過是一雙眼睛、一個可以依靠的臂膀、一個能讀懂自己沉默的人,這樣就足夠了。

  等我老了,就叫我的愛人帶着我,找一個小鎮,找一個世外桃源,叫我的愛人搭一個竹房,然後我們安靜的住下,早上在竹樓的梯子上看日出,晚上拄着拐棍依偎着讚美夕陽。最後輕輕地聽我的愛人微微的說:“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傻人傻福,我願意一直當個不聰明的傻子
網友評論
傻人傻福,我願意一直當個不聰明的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