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往事如風似雨

往事如風似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笑看往事風吹雨,打點行裝赴明朝”。偶爾翻開一張發黃的舊相片,無意打開了冰凍多年的心扉;捧讀塵封的日記,那縷縷舊事如同幻影流回。曾經,有過美好夢想、有過遠大追求;曾經,有過忘情快樂、有過悲傷煩惱;曾經,有過無憂無慮,有過幸運放縱……現在看來,往事恰如雨打斑駁的石道有些隱隱約約,好似霓虹稀釋的雨幕打破了固有的純真,也如同四季輪迴散發在風中的落葉,又象不但湮沒且又在不斷重生風聲。特別那純真無暇的歡娛和彼此侃侃而談快樂,往事如風似雨,匆匆的飄揚來,悄悄的隱隱而去!

  常常想起那些快樂和開心,然後憂傷不快樂和不開心;常常想起存在的價值感奮,然後又感受被忽視存在的煩惱。時光如流水往事已去矣,我的心海里依舊有那麼一塊清凈記憶,那時的你是燦爛陽光,那時的你我他是純情浪漫,那時的我悶風光多彩。雖然不能回到過去,但回想過去那些,多麼美好的天真,那些攜手刻苦耕耘,依舊是喜行如色,感到由衷的快樂和慰藉。沒有了以往的勤懇奮鬥精神,也沒有現今人打拚闖蕩勇猛勁頭。但只要默默地聽風聲淋喜雨,靜靜的隨風旋用心暢響,讓微風吹得記憶一縷一縷的飄散,心中不無感慨和自豪。“往事如風過,舊情何以堪;事與願相違,如游南柯夢;看破那紅塵,風去痴心隨”。

  誰個不想往事隨風去,哪個不願美事順風來!我想,觸景生情那是偶然回味的愜意,見物思舊也是自然醉的無限快樂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風似雨
網友評論
往事如風似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