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她是個不喜歡過生日的人,特別是25歲以後更不喜歡了。可家裡所有人的生日她都記得。

  30歲那年,她想過了。30歲,對一個女人來說好像到了一個分界線。記得有一段話說:20歲的女人“如花”;30歲的女人“如玉”;40歲的女人“如鑽”;50歲的女人是“鎮宅之寶”。可30的“如玉”真的是能成好玉嗎?

  可她的生日那天,卻因種種原因,沒人提及她的生日(她是生日也太不是時候了,10月1日,大家都忙着休假、過節的。),自然也就沒過了。從母親家回到家裡,她很黯然,坐在沙發傷上越想越傷心,眼淚不由得流了下來。丈夫看到她傷心的樣子,也不說話,在一旁陪着她,她更傷心了,也哭得更凶了,這下把丈夫嚇到了,手足無措的看着她,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了。過了一會,丈夫起身到廚房去了,她只聽到他在廚房裡找東西,也不想理他。沒多久,只見丈夫手裡托着個盤子,盤子里放着三片吐司,吐司上放着三顆紅紅的楊梅(是楊梅罐頭裡的楊梅)、插着三根生日蠟燭。“老婆,對不起,你不讓我在家人面前提你的生日,我想你還像以前一樣不過生日了,所以就沒買蛋糕。是我錯了,我能找到的也就這些了,就讓我用這個來代替蛋糕,給你過個特別的生日吧!”看着那特別的蛋糕,她一下子撲到他的懷裡,哭得更傷心了……那是感動的眼淚,是幸福是淚!

  在她看來,那蛋糕代表的是他對她的一顆心。他是一個很內向、很不會表達的人,但他卻做了一件讓她感動的事。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東西,但在她看來卻是最好的,就這三片吐司讓她30歲的生日過得無憾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日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