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嚴以用權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嚴以用權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嚴以用權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一)

  習總書記在**年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而焦裕祿可以說是“三嚴三實”的典範,在“三嚴”方面,焦裕祿嚴格要求自己,在艱苦的環境中,始終不忘共產黨人的遠大理想,堅持權為民所用,從來不用權力為自己和家人謀取任何利益。因此,焦裕祿精神值得弘揚學習,值得基層黨員幹部始終延續。

  我們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任勞任怨、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推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造福人民群眾。要把人生價值與黨和人民事業的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多想群眾少想自己,多想事業少想名利,堅持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幹事創業上,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們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深入調查研究,真正把求真務實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因此,在當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過程中,作為基層黨員幹部,要繼續深入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擺正心態,踏實肯干,用實際行動在自己的崗位上艱苦奮鬥,自強不息。努力做一名如焦裕祿般的好乾部,好黨員。

  嚴字當關,補精神之鈣,除四風之害。四風現象之所以產生,就是黨員幹部修身、用權出現了問題,理想信念不夠堅定。着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時刻對照“三嚴三實”這面鏡子,自省自己是否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宗旨,是否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是否為民用權、依法依規用權,觸及靈魂,正視矛盾和問題,以修身增強黨性,以慎行管好權力,以守紀嚴格約束自己,嚴格按規則、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權力,帶頭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掃除四風之垢,清除思想塵埃,樹立和恪守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在“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上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在工作上遇到難題時,不善於思考、動腦筋,等待上級的指示,說一步走一步,未能把工作做實、做深、做細,滿足於過得去。對業務知識的學習還不夠,缺乏一種孜孜以求的精神。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性,等到問題出現再想辦法解決。有時由於工作的重複性,圖省事,照搬照抄,沿用老方法解決問題;在工作中遇到繁瑣、複雜的事情,有逃避的傾向,缺乏一種刻苦鑽研的精神。

  2、在“嚴以修身”、關心群眾方面不夠仔細、耐心。平等對待每一位群眾是做好管理工作的一個關鍵,但是,自己在工作中有時缺乏耐心,幫助他人,與他人談心、交流、溝通的機會相比之下還是少了一些。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政治學習不夠,理論功底淺薄。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研究專業少,聯繫實際不夠,使自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與實際脫節,沒有發揮理論的指導作用,沒有做到真正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觀察事物,研究新情況、處理新問題。思想和工作存在主觀性、局限性和片面性,站的不高,想的不遠。

  2、為企業、群眾服務的意識有待於進一步提高。沒有樹立牢固為老百姓服務的宗旨觀念;對於“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理解的不夠深入透徹;沒有堅定任何時候都要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標準,這是工作中缺乏耐心的根本原因。

  3、工作方法簡單,只安於表面,認為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可以了,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缺乏創新精神,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對問題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夠,有時把工作當成一種負擔。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1、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進一步明確自己前進的方向。只有理論上清醒和堅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學習不只是一般知識的積累,而是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改造的大問題,理論水平提高了,看問題的能力也會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樣會提高。只有刻苦學習政治理論,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2、在工作中要嚴於律已,以身作則,真正做到率先垂範。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以適應新時期工作的需求,蹲下來和群眾對話,保持平和心態,做到 “有耐心、有愛心,有細心”,不急燥,始終要保持平等、公正的態度。

  3、端正學習態度,自覺、主動加強項目管理理論學習。缺乏理論指導的實踐是盲目的實踐,今後要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隨着形勢的發展,只有加強食品安全監督管理理論學習,不斷完善自我,才能使人信服。 通過以三嚴三實為鏡,對自身的查擺剖析、整改完善,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會創造更加優異的、讓群眾滿意的成績。

  嚴以用權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二)

  全縣在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中,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嚴以用權”的要求,堅持用權為民,真正把權力鎖進制度的籠子里。

  一、是把握“權力教育”“主旋律”。

  以“權力觀”為內容,紮實推進廉政教育,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警示教育基地、廉政宣講團宣講、一把手上廉政黨課、領導幹部述責述廉等形式強化廉政宣傳教育,強化黨員幹部對權力的理性認識,堅守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增強權力觀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目前,1000餘黨員幹部觀看了《蛻變》和《國資之蠹》警示教育片,開展廉政宣講62場;舉辦“一把手”圍繞講政治、守紀律、守規矩上黨課70餘堂;320名副科級以上幹部家屬參觀了“4.20”感恩重建館和看守所。

  二、是構建“權力制度”“密籠子”。

  認真落實“三個不直接分管”制度,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落實民主集中制原則,健全完善集體領導和班子成員分工負責制、領導班子議事規則和決策程序等制度,對重大決策事項、重要項目安排、幹部人事任免及大額度資金使用等重大問題,集體研究、民主決策;夯實廉政風險防控制度,構建完整的權力規範、行使和監督體系,確保權力始終沿着制度化軌道運行。

  三、是塗上“權力公開”“防腐劑”。

  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引導黨員領導幹部深入查找“嚴以用權”方面存在的問題100餘條,制定整改措施,並藉助“一網、一屏、一欄”黨務公開平台“曬一曬”,讓群眾評判,受群眾監督;深化權力網上公開透明運行工作,開通廉政天全網絡、廉政天全微信、廉政天全手機舉報平台,讓廣大群眾參與監督、參與評議,實現“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四、是念好“權力監督”“緊箍咒”。

  採取“四常”管理法。“常分析”重點環節上權利運行,“常防控”,對重大工程項目及時提出新的防控措施,“常修改”,不符實際的規定,及時做好制度的“廢改立”工作,確保權力在制度的框架內運行,“常督查”,對權力監督薄弱的重點環節、重點部門,風險等級,長期督查;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把嚴格監督和關心關愛結合起來,落實誡勉談話和函詢等制度,以誡勉談話、約談提醒等方式,防微杜漸,警醒黨員幹部。目前,縣紀委監察局約談、誡勉談話23個單位、35人次。

  嚴以用權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三)

  “三嚴三實”簡潔凝練、內涵豐富、指向明確,反映了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內在規律和本質要求,體現了世界觀和方法論的有機統一、內在自律和外在約束的有機統一,為黨員幹部修身做人、為官用權、幹事創業提出了明確要求。

  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嚴以用權”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權為民所用的政治覺悟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行政的自覺性還不夠強,對優化政治生態的長期性、艱巨性認識不足,少數幹部對規章制度缺少敬畏感。

  2、對違反作風建設相關規定的現象監管不到位。對幹部的監督管理特別是科級領導幹部的監督管理仍需進一步加強。

  3、權力“家底”曬得不充分,接受群眾監督的方法和措施還有待於進一步健全和完善。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嚴以用權方面存在問題不嚴不實的具體表現嚴以用權方面存在問題。簡政放權的具體措施仍需進一步深入落實。

  4、把權力真正用在為民辦實事解難事上的力度不夠。存在有些部門比待遇、比消費、比辦公條件的現象。

  修身不嚴方面:

  1、有的厭煩政治理論學習,不重視黨員活動;

  2、有的自恃經驗豐富,不願也不想擠時間踏實學習,存在嚴重的以干代學傾向;

  3、有的心裡有優越感,喜歡端着架子,高高在上,覺得自己地位高人一等,看不起群眾;

  4、有的覺得縣政府辦的工作用車太老舊、檔次不高,經常調動分管單位的車輛為自己服務,還認為都是應該的。

  用權不嚴方面:

  1、有的片面強調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不按制度用權,依法行政意識不強;

  2、有的在自己分管的領域將崗位權力視為個人權力,別人碰不得,拍了板后不願、不想聽取其他人的意見;

  3、有的落實國家政策不到位,個別涉農部門違規收費行為時有發生;

  4、有的搞親親疏疏,拉團團伙伙;5、有的利用職務之便打招呼,暗箱操作,背後干預。

您正在瀏覽: 嚴以用權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網友評論
嚴以用權存在問題及整改措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