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女性心靈加油站

女性心靈加油站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女性心靈加油站 標籤:女性求職

  現在的女性不但有着自己崇高的理想,有着自己熱愛的事業,還要有對愛與家庭的責任。隨着女性地位的日益提高,使得她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如何擁有一個健康的心理成了女性朋友們最關心的話題,也是最值得學習的課題。

  ---題記

  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包括了解自己的思想,了解自己的性格、愛好、人生觀,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自己要實現什麼樣的目標。其實,有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像想象中的那樣了解自己。那該怎麼去了解自己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從人際交往中來判斷自己的品行,通過與人交往來確定自己的性格特徵,學會自省吾身也是認識自己的關鍵。

  敢於面對現實生活的態度

  沒有誰的生活是完美的,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缺憾,心態健康的女人敢於面對現實生活,明白不完美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學會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情,更要具備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的能力,讓自己的生活變的開心快樂起來。

  愛的能力

  只有熱愛生活、熱愛他人的女性,才是一個成熟、健康的女人。女人要知道如何愛自己的伴侶、孩子、親人、朋友,而且可以從人際交往中得到快樂,學到知識,結識到朋友,還可以給別人帶來快樂。有的女人很吝嗇自己的愛,只希望得到別人的愛而不去付出,對於朋友也是如此,到最後會讓人漸漸遠離的,也有的女人對人過於熱烈,又會讓人難以接受。所以愛的能力對於女性而言至關重要!

  獨立性

  頭腦建全的女性會理智行事,可以根據自己的判斷得出結論,當然也會適當聽取別人的建議,但絕對不會盲從。女人要明白,人生的道路是自己選的,應該自己去努力,也明白自己做出的抉擇就要自己承擔後果,無論結果怎樣,都不會推卸責任,敢於承擔後果。

  具有控制能力

  心理素質好的女人明白生活中的一切都是自己要面對的,包括不順,絕不會因為一點小挫折就失去理智,大發雷霆。關注細小瑣事,但不會沉迷其中,懂得遇事拿捏分寸,絕不會讓人下不來台,懂得與人方便就是為自己留後路,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很快的調整自己的心態,還可以用自己的樂觀、積極的態度影響別人,鼓勵別人克服困難。

  不愛慕虛榮 不貪圖享樂

  一個愛慕虛榮,貪圖享樂,不切實際的女人,會影響下一代的,我曾經說過,一個女人的變化,會和她的父母的教育息息相關的,不負責任的父母在女孩小的時候如果一味的滿足她不切實際的各種想法,就會養成愛慕虛榮,貪圖享樂的壞習慣,學會說不,用心做一個好媽媽,你會培養出一個好女孩兒的。

  坦率 真實

  心底無私天地寬,真誠是最有效的交往方式 。我們在交往中都喜歡真實坦率的人,而那些心機多,城府深的人到最後會讓人敬而遠之的,而矯揉造作又會讓人覺得虛偽,過於圓滑又會讓人對你失去信任。別把人當傻子,要真誠,謹記!

  關心他人,懂得付出真情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你怎麼對人,別人怎麼對你,你對人付出同情心、愛心,你也會得到同樣的回報,你要是力所能及的幫助了別人,那麼,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同樣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的,請不要總說世態炎涼,人情冷淡,想想自己都做了什麼就明白了。

  正面暗示

  千萬不要小看這點,我們處在社會中,每天接收大量的信息,正面的,負面的都有,要學會主動接受正面的,這樣我們才會有更好的心態面對生活,對生活充滿信心,現在的憤青很多,他們就是不懂得正面暗示,而接受了太多的負面信息,以至於對生活總是充滿着各種的不滿,這對生活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解開心結

  女人們,這一點是重中之重!人是貪婪的,把重負一件一件的掛在自己身上,捨不得扔掉,要學會取捨,學會放下,輕裝上陣,學會善待自己,釋放自己,承擔不了的就別勉強,放過自己,打開心結!

  學會轉移注意力

  有的女人之所以會成為怨婦,就是因為總是鑽牛角尖,不懂的轉移注意力,面對壓力,面對解決不了的事情的時候,就不要去管它,把自己的注意力轉到自己喜歡的能令自己感到愉快的事情上,當自己的情緒調整好后,當自己的心靜下來后,再去面對,那麼,解決起事情來,還會有壓力嗎?

  要學習別人的經驗

  你就是一個天才,也有向別人請教的時候,也會有不懂的時候,多和別人交流,多聽取別人的意見,從中吸取他們的經驗,這樣避免了會犯和他們一樣的錯誤,也為自己節省了時間,這已不是一個閉門造車的時代了,學會用別人的經驗成就自己才是聰明的女人。

  要有顆感恩的心

  懂得感恩的人最快樂!生活中遇到的任何人,任何事都會讓我們從中學到東西,從中領悟到做人的道理,感謝與我們相遇的每一個人,是他們成就了你,無論是善緣還是孽緣!

  培養愛好 增加情趣

  女人不要認為只要結婚了,就萬事大吉,除了洗衣做飯,伺候老公孩子就可以了,要是那樣,你就會離下崗不遠了!你就是一個全職太太,不需要出去打拚,也要有自己的愛好,如旅遊、養花,讀書、寫作、健身......這些不但可以幫助自己緩解緊張情緒,改變自己的性格,還有助於提高身心健康,更可以為自己的家庭生活增加情緒,試想一下,家裡有這樣的女主人,誰還會往外跑?

  現在的女人,不僅要做一個美麗的女人,還要做一個稱職的母親,一個合格的太太,還要像男人一樣在外打拚,既要處理家庭瑣事,又要機警的在崗位上充當獵手,還要比男人注重自己的儀錶和容貌,這就給女性的心理帶來了更大的挑戰,要學會呵護自己的心靈,學會了解自己,做快樂女人!

您正在瀏覽: 女性心靈加油站
網友評論
女性心靈加油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