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現狀,告訴你這就是中國

現狀,告訴你這就是中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現狀,告訴你這就是中國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戴着微笑的面具行走,其實影子扭曲的爬行着。含着潔白的齔齒說話,舌頭早以成為慌言的締造者。虛偽的離開,髒了我輪迴的路。

  早已挖好的陷井等着你的來臨,就好像惡狼等待食物進入自己的獵食區一樣。無奸不商,失去了信譽。就連國外的造假者也來挖掘中國是市場,對於地大物博的中國完全有能力成立一個造假協會,然而這些成員狼狽為奸的執法者與造假者,如果成立設置獎項的話,估計禪連一世紀的冠軍是沒問題的。

  年代的永存,少了誰也不能少了他,少了他就不叫中國了。

  人格的註定,拍須溜馬,甚是其誰。文化散人余秋雨在早年間闡述了有關的技巧與本質上的區別。現狀亦如此,誰人能乃何!醒目而看,社會需要這些人才能進步。是他們一步步的實踐,告訴了大家,新世紀的新型人才是“靠嘴吃飯”的。朝朝做事未捷登,一言相投已上位。

  時代的困惑,歷史的編篡者。使這些人遞近了人們的距離。

  當中國的貧富差距懸殊時,已經證明了那個老頭的話是錯的。什麼先富帶后富,或許你你老糊塗了。雖說沒有路有凍死骨那麼的凄慘,但有朱門酒肉臭的腥味。帶血的GDP已成為對外炫富的資本。

  告別的年代,希望那些被沉澱的往事被上演。

  裸婚時代,則將現實的種種阻礙,婚姻的物質矛盾一一展現。辟如許多人苟同馬諾的觀點,寧願坐在寶馬里哭泣,也不願意在自行車後面微笑。不可逾越的感情底線被打破了。細節打敗愛情,道出了多少的無奈和艱辛。生活的現實永遠離不開柴米油鹽的束縛。現實就是現實,逃避不了。

  8090后的沉思。細節打敗愛情,當佳倩為了兩片尿不濕爭吵時,那就是生活。改革,生存的需要,推進新時代的產物。無論是醫改,還是教改,甚至是房改。都告訴我們需要打破集團利益的鏈條的同時破除陳規陋習。看病難看病貴,甚至還有看不起病的人。對醫改所面臨的挑戰是必然的。引進制度、紀律。而不是一個簡單的民主。曾任深圳大學校長的羅徵啟,說過這樣一句話“高等學校的心臟是圖書管,而不是黨政領導的辦公樓”教改不應民主而行,不要把學生放在首位的教改是註定失敗的。在政府打壓房價時幾乎沒什麼成效,所謂的國幾條國幾條,沒有得到理想的下降。經濟房廉房都有關係網的介入,黑心的房產商就是這樣在房改下生存的。房改若行,必清黑商。

  履行的職責,透過權要的網連構成了攏財的行杖。

  面對中國式的妥協習已為常。匯率的大戰,進出口的退步。縱虎為患的方式,何時才能忍到頭。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東海已讓,釣魚未歸。南海難守,西印似狼。北有朝韓,隔岸觀火。菲撾泰越玩的是死蝦吃火魚。美日為奸,與其何聯。帶血的GDP對外炫耀,購買再多的國債能怎樣。你們的零進關稅又能說明什麼,外資的優先權是他們的技術加國人的健康組成的集團。誰說弱國無外交,請問自己的領地為何要共同開發?

  忍讓與退步。雖說忍一時風平浪靜,不知風平何時浪能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天雖空曠,海從未闊。

  以上僅代表十年執燈的觀點,若有妄逆,敬請原諒。

您正在瀏覽: 現狀,告訴你這就是中國
網友評論
現狀,告訴你這就是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