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首詩浮現在我心上,一個童音在一直朗讀着,那清脆的聲音在我耳邊蕩漾。

  清明是我國傳統八大節之一,每個節日都有着風俗和應該做的事情,清明也不可能例外。在清明便是人們去掃墓、踏青的日子了。我也隨波逐流準備去爬山!

  一大早我便從床上爬了起來,因為要去爬山了,要早去些才不會因時間問題而擔憂。收拾好后我們便出發了,一路上我都蹦蹦跳跳的顯的好不興奮!

  我們爬的是老家祖屋的後山,聽爸爸說他小時候常常跑來摘桃花帶回去做糕點,還喜歡去爬樹掏鳥窩而且在山腳有一處清澈的小溪,不過因為這幾年的環境污染以前的小溪也變得渾濁。我有點為這美中不足的事實感到惋惜,因為這就像一塊純潔無暇的好玉上有一條黑色裂紋般讓人難受。

  但,即使這樣也抵擋不住小山的風光無限、春意盎然。

  我們順着一條小路徐徐往山頂走,現在是春天所以萬物也開始蘇醒,把這個世界點綴的更美麗。爸爸帶着我們來到了一片桃花林,這裡粉紅一片和我們剛遇見的嫩綠一點都不一樣,顯出了鮮明的對比。反襯出這裡的獨特,大片的粉紅非但沒讓人感到幼稚反而展現出的是一種柔弱卻堅強的生機。

  這時下着點小雨,雨絲從天空上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給桃花林蒙上一層霧紗。我們從朦朧的雨簾中看到桃花變得嬌艷。花瓣上沾了幾滴晶瑩的水珠,好似一個精緻的粉紅玉杯裝着仙露瓊漿。看得我們都痴了,如此美景真是拜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賜。

  過了一會,爸爸提醒我們說:“趕快來摘桃花吧!一會再摘就會被雨打落在地上了,回家做的糕點也就不好吃了。”我們便拿起袋子去摘取桃花瓣,也不管天上還在飄雨只是細緻的摘取桃花。

  後來雨下的愈發大了,我們才戀戀不捨的下了山。話說在這次的摘桃花活動中,我很光榮的成了勝利者,因為我這個吃貨還等着奶奶做的糕點呢!

  這次的清明踏青就這樣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真期待下次的機會啊!

您正在瀏覽: 踏青
網友評論
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