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童年的感想

童年的感想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童年的感想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背上行囊,踏上離家的路。漸漸地遠離喧囂,遠離人煙……

  不知何時,感覺自己遠離了曾經的童年。那曾經熟悉的一切都離我而去,留下的,只有一個日益成長的我!

  但你可知道?隨着時間的推移,那曾經的童年,是我一生的夢。但,放眼故鄉,曾經的童年早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從我的身邊離去。

  你可知道?我的童年是在鄉村度過,那遼闊的原野是我第二個家!但現在,在那片原野上,只是佇立着一片片的灰白色的樓房……

  所以,我選擇在這略顯昏暗的早晨獨自離家,去那山中尋找只屬於我的童年。

  順着那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帶着難言的情感一路尋找着……但找到的只有起早工作的伐木工人,一個個帶着那充滿驚奇和淡淡嘲諷的眼神看着我的伐木工人。好像我的到來僅僅是給他們一個暫時停下工作的理由,只增笑爾!但他們卻不知道,他們砍倒的不僅僅是參天的大樹,還有我這樣一群孩子的心,那是我們童年之所在啊!

  止住心頭那悲憤的念頭,繼續向群山走去。我相信,大山裡面一定擁有我的童年!

  ……終於,我找到了!但是,這是我的童年嗎?不,這屬於其他人的!但這與我的童年是多麼的相像,只不過這個“童年”是現在的,是在群山包圍之中的,與我那曾經的童年是不盡相同的!

  山的那邊,我沒膽子過去,唯恐過去后才發現,在山的那邊,也有一個與我相同的,背着行囊的人,在尋找那屬於他的童年!

  那六十萬萬的同胞們啊!不要再向我們大自然這偉大的母親進行無休止的,根本不需要的索取了。你們可曾想過,你們所索取的是某些人的童年!

  那六十萬萬的同胞們啊!更不要為難我們大自然這偉大的母親了,為了我們,她已付出太多太多。現在,應該輪到我們照顧她了!

  那六十萬萬的同胞們啊!讓我們行動起來,好好照顧我們大自然這偉大的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感想
網友評論
童年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