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你的香氣

你的香氣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你的香氣

  背着行囊,踏在青春的旅途,遠遠就聞到你的香氣。

  伴着你的氣息,一路上,我們宛若初升的雛鷹,朝着遼闊的天空展翅高飛。

  歲月里,我們用心靈去感受生活,品味積澱心中的那份情愫,讓美好的臆想、甜美酸楚的情感交融,將思想的觸角延伸到心靈的深處……

  90年前,那場轟烈的反帝愛國運動,令多少人心情跌宕起伏。成群的熱血青年,面對破碎的山河痛徹肝膽,面對賣國行徑義憤填膺,終於燃燒成了光耀千秋的“五四”之光,從此,一批批優秀青年在黨的領導下,踏上了波瀾壯闊的奮鬥征程。 而後,你的香氣又灑遍文明古國的大江南北,瀰漫著愛國的氣息,是一種為了民族振興而不斷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是一種為國家興旺而不斷追求科學、追求民主的精神;亦是一種為祖國繁榮而勇於創新、知難而進的精神。關乎你的耀眼光芒,有人說,青春是一卷慷慨激昂的詩篇,是一首悠揚悅耳的歌曲,是一份令人欽佩的感動。關乎青春的話語,是願景是華麗。但在我的定義里,青春是一幅空白畫卷,需要自己勾勒、描繪。在這張潔白的畫卷上,聞着屬於你的氣息,我們揮筆抒寫華麗篇章,行走在幸福的追尋路上。有夢的路上,我們不孤獨,也許收穫的更多的是荊棘,一路傷痕纍纍,但偶爾回眸,總是會看到彩虹的微笑。站在人生的路途,我們沒有忘記最初的夢想。找准學習成才的立足點和切入口,不斷提高成才的層次,努力成為社會急需的高素質人才。我們有着強烈的創造精神與激情,在實踐中不斷專研,解決問題,形成新認識,開闢新視野。 雖然,一路上受過傷也掉過淚,但你的思想精髓時刻在腦海浮現,鼓勵着我們:夢想的遠方還未抵達,決不能在半路返航。因而,我們將眼淚裝在心上。相信會開出勇敢的花,相信受過傷的心更懂得堅強。再者,中國革命先驅李大釗也曾大聲疾呼: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身為祖國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們必須經得起磨礪,經得住考驗。為以後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堅實的鋪墊。與彼時的青年相比,我們是多麼幸福,更應該有“五四”青年那樣的長遠目光和理想,為不斷追求科學、追求民主的“五四”精神賦予新的內涵,更好地服務祖國。唯有這樣,“五四”精神才會永不衰竭。 睜眼,閉眼的瞬間,又是一天,觸不及防。青春在沒有任何思緒的等待之中,大搖大擺地從縫隙里淌過。韶華易逝,青春雖如曇花一現,卻仍在當下。吾等當抓住機遇,遠矚希冀,懷抱夢想,綻放那無盡的光芒和芬芳。

您正在瀏覽: 你的香氣
網友評論
你的香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