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兔蓋房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兔蓋房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兔蓋房子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錢運順

  冬天快要到了,小兔準備蓋房子過冬。

  它來到了一棵蘋果樹下,看到滿樹的蘋果,頓時高興起來,自言自語地說:“大風一吹,蘋果就會掉下來。如果我把房子蓋在這裡多好。不蓋房頂,讓蘋果直接掉進屋子裡,那時,我不用起床,就能夠吃到香甜可口的大蘋果了。這個冬天不就好過了嗎?好,我就在這裡蓋房子!”

  第二天,小兔就拿來了工具,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房子蓋了一大半時,小兔感到口渴,就去找水喝。可是,誰知道這個地方食物雖多,可是水卻難找。小兔想:“沒有水,我渴了喝什麼呀?得找一個有水的地方蓋房子!”

  於是,小兔就在河邊蓋起了房子。蓋着蓋着,一陣風吹來,小兔覺得有點冷,開始打起了哆嗦。它想:“河邊怎麼這麼冷?將來把我凍壞了怎麼辦?”小兔又換了一個地方蓋房子。

  小兔就這樣乾乾停停,停停乾乾,房子始終沒有蓋成。它非常後悔,決定回到原來的地方——蘋果樹的底下蓋房子。

  當它再次來到蘋果樹下的時候,才發現小熊已經在那裡蓋了一所漂亮的新房子,還打了一口井呢!它又來到小河邊時,看到小狗已經在那裡蓋起了一座美麗的新房子,還在四周砌了幾道擋風的牆呢!它看到自己蓋過房子的地方都有動物在那裡蓋起了房子,然而自己卻沒有蓋起一座完整的房子。唉……

  小兔沒有把房子蓋好,垂頭喪氣地走了。這時,它才明白:“碰到困難絕對不能夠逃避,一定要想辦法克服它,否則,什麼都不能夠做好!”

  指導教師:馮永康

遊山玩水能夠寫文章,就是一本語文書也能夠寫出一篇文章,即使想象的也能夠寫出一篇好文章。只要動腦筋,多動筆,就一定能夠寫出許多好文章來的。

您正在瀏覽: 小兔蓋房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兔蓋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