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物蓋房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蓋房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動物蓋房子 

  在森林中,生活着這樣四隻動物,它們分別是機智聰明的狐狸,忠實敦厚的小熊,勇敢強壯的老虎以及小巧可愛的鳥兒。 

  有一次,狐狸生日,它把小熊,老虎,鳥兒請過去參加它的生日聚會。它們邊慶祝邊談論它們新建的房子。老虎說:“我用許多木頭建起了一間寬敞的房屋,可以同時容納許多人,而且通風舒適。”狐狸說:“我用水晶做成一間水晶屋,美麗精緻,下雨不會淋到,並且可以觀賞到外邊的景物。”小鳥說:“我把房屋建在樹上,不會受到其它動物的影響,是最安全的房屋。”小熊說:“我用磚頭築成一間高大的房子,用稻草和木頭做房頂,既舒適又寬敞。”小熊話剛說完。就受到大夥都嘲笑,因為小熊的房屋是最醜陋的。 

  春天來了,森林裡依然十分寒冷,老虎被凍得直顫抖,狐狸更是冷得刺骨,只有小鳥和小熊的家是溫暖的。但是老虎和狐狸都不去羨慕小熊,而是去羨慕小鳥,稱讚小鳥的房屋不但安全,而且很暖和,小熊的破屋跟本無法比。 

  到了夏天,天氣極端炎熱,小鳥和狐狸被烈日烤得心情煩悶,而老虎和小熊的房屋卻涼爽舒適。大家都紛紛跑去跟老虎喝彩,而小熊的房屋仍然被夥伴們看不起眼。有一天,天空猛然下起了暴雨,老虎家房頂直漏水,而且水還淹到老虎家裡去了,把老虎的傢具給浸壞了。然而,小熊的房子卻安然無恙。 

  很快,迷人的金秋就來了,秋天的天氣最好,大家都十分高興,但是小鳥卻一個人在樹上發愁。夥伴們去問小鳥:“是誰惹你不高興啊?”小鳥說:“不是的,我是在擔心我的房子,秋天的風很大,我很害怕大風颳走我的房屋。”夥伴們很同情小鳥,便爭先恐後地請小鳥到它們家裡住,等到秋天一過,再重新建房築屋。 

  不久,令人膽顫心寒的冬天到了,寒風呼呼地吹在動物們的臉上,就像刀割一樣。大家都嚇得躲在家裡不敢出來,可是,就算躲在家裡也是寒冷刺骨,就在夥伴們都在為如何過寒冬發愁時,小熊說:“我的家很舒適,大夥可以到我家來取暖。 

  夥伴們不太相信,我們的家這麼冷,它的家怎麼可能會溫暖舒適呢?儘管半信半疑,但是夥伴們還是去了。到了小熊家裡之後,夥伴們都十分吃驚,小熊的家真的十分暖和。夥伴們疑惑地問小熊:“你的房屋為什麼這麼好呢?不但可以防水避風,還冬暖夏涼。小熊謙虛地說:“可能是我建造屋子的材料比較好吧。” 

  從此,老虎,狐狸,鳥兒都很讚佩小熊,並且,它們請求小熊幫助它們在建一間和小熊一樣的房屋。以後,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無論是狂風還是暴雨,大家都不會受到影響。這全都是小熊的功勞。此後,小熊和它的夥伴們有和睦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動物蓋房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蓋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