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可愛的蠶寶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蠶寶寶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優秀作文

  今年三月剛過,我家去年保存的蠶卵就早早孵出了許多蠶寶寶。剛出來的蠶寶寶又黑又小,為了讓它們住的舒適一些,姥爺專門找來一個大紙盒給它們住。因為三月份桑樹才剛發芽,所以只能暫時在盒子里鋪上萵筍葉子給它們吃。姥爺用毛筆輕輕地把蠶寶寶刷到萵筍葉子上,它們在葉子上慢慢地蠕動着,雖然看不到它們如何吃葉子,可它們爬過的地方都會留下一個個沙粒一樣的小洞洞。

  一個多星期之後,蠶寶寶不吃也不動,開始蛻第一次皮,蛻過皮之後,蠶寶寶長大了一些,也變白了一些。蠶寶寶一生要蛻四次皮,每次大概間隔一個多星期。兩個多星期過去了,蠶寶寶長得白白胖胖的,可愛極了。那幾天,爸爸專門從單位院子里的桑樹上摘了很多桑葉回來給蠶寶寶吃,它們吃桑葉時頭一點一點的,嘴一嚕一嚕的,很快桑葉上就滿是豁口和窟窿了。

  一個多月以後,蠶寶寶經過三次蛻皮后,長得都有兩寸多長了,這時它們不再吃桑葉了,身子變得透亮透亮的。它們頭昂着,擺來擺去,嘴裡不停地吐出細細長長的絲把自己纏繞起來。一天下來,我看到的是一個個橢圓形白色或黃色的蠶繭。蠶寶寶第四次蛻皮是在繭中完成的,經過這次蛻皮它就變成了蛹。又過了些日子,蛹羽化成蛾,蛾子破繭而出。雄蛾和雌蛾交尾之後,雄蛾很快就死去了,等雌蛾產下所有的卵之後,也默默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蠶寶寶的一生平凡而短暫,看似不起眼,吃的是普普通通的桑葉,卻吐出晶瑩、閃亮、細滑的絲,奉獻給我們人類。“春蠶到死絲方盡。”這句話便是對蠶最好的讚美了。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蠶寶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