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蠶寶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蠶寶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到農村去玩了幾天,體驗了一下養蠶的滋味。

  我的奶奶家養了幾大筐蠶。每一隻蠶都白胖胖的,笨拙的身子一拱一拱的,有趣極了。

  奶奶要去給可愛的蠶寶寶採桑葉了,我急忙也穿上鞋準備一起去湊湊熱鬧。很快,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哇,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這裡的桑樹可多了,一棵棵,一片片,一叢叢,很有規律的生長着。“快來呀!月月,開始‘幹活’了。”奶奶大聲叫着我。“哦,來了。”我迅速跑了過去。我捲起袖子,小心翼翼地抓着樹上的桑葉。這種葉子毛茸茸的,一片一片,綠茵茵的。

  “唉呀!好疼。”我大叫了一聲。原來我一不小心,被一根刺划傷了。奶奶看見了,急忙帶着我趕回了家。一到家裡,奶奶便找來一張創口貼,輕輕地幫我貼在了傷口上。再看看蠶寶寶,它們正爭先恐後地吃着我們剛才給它們採的桑葉呢!“沙沙沙沙……”看着蠶寶寶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我的傷口彷彿已經痊癒了。

  不是我說,養蠶還真的很麻煩,先喂桑葉,在除臟物,然後等着蠶“換衣服”,接着捉亮蠶,最後還得把蠶放在稻草上,讓它自己織出一個個絲棉。

  就說“捉亮蠶”吧!把一隻只餵飽了的蠶寶寶拉出來,對着陽光一隻只地仔細地看。如果發現這隻蠶開始發亮了,那就證明這隻蠶已經到了吐絲的時候,得讓它“上樹”了。相反,如果它還是青綠色的,那就放回原處,繼續喂桑葉。我才幹了幾十分鐘,就失去了耐心,不想幹了。再想想奶奶她們,得辛辛苦苦地把幾羅筐蠶都一一看完才能休息。那個累呀!不提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隨着奶奶的細心照顧,終於用一筐筐小蠶換回了一批批“蠶裹”。奶奶把這些白嫩嫩的“蠶裹”拿去賣了,甚至還換回了幾百元錢呢!

  俗話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是呀!一根根蠶寶寶們由生到死,除了向人們要了幾片桑葉外,又多了什麼呢?再反過來想想看,蠶對人們的貢獻有多大:蠶吐出的絲可以做成絲棉,穿在身上暖和極了。人的生活中少不了絲棉。同學們,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蠶這種捨己為人、默默無聞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蠶寶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