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蠶寶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蠶寶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可愛的蠶寶寶

福建順昌實驗小學

  

  四年(3)班 

  官言之

轟隆隆……,一陣春雷響,把我家那芝麻大的蠶卵驚醒了,只見它們伸伸懶腰,打了個哈欠,從卵里慢慢爬出來了,我見了,真高興,忙給它們吃桑葉。蠶匾里,蠶寶寶如細浪蕩漾,爭食着那又香又嫩的桑葉,發出一陣陣細雨輕風般的“沙沙”聲。

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蠶寶寶不吃也不動,正傷心着,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傻孩子,別著急,那是蠶寶寶準備蛻皮長大呢!瞧,它蛻皮那痛苦的樣子,真讓人心疼。”一天過去了,又一天過去了,蠶寶寶漸漸長大了,身子長的又白又胖,可淘氣了。

有一回,我給了些不新鮮的桑葉,誰知它們慢騰騰的爬過來嗅了嗅就爬開了。我假裝生氣說:“你們這些小淘氣,真拿你們沒辦法。”

又過了幾天,蠶寶寶長的更加白胖了,我認為它們該懂事了,可是,它們還是那麼調皮。有一次,我看見一隻蠶寶寶又黃又瘦,覺得要給它增加營養,於是,我開了“小灶”,多拿了些桑葉單獨給它吃,可是,其他同伴看見了,都過來爭搶。這時,我自言自語說道“你們這些小壞蛋,一點謙讓精神都沒有。”

又過了些日子,蠶寶寶漸漸縮短變黃,開始吐絲結繭蓋新房了。我問媽媽:“為什麼蠶寶寶要把自己裹起來呢?”媽媽把秘密告訴了我:“因為蠶要變成蛾才能產卵呀!”

一個星期過去了,繭子里飛出了一隻又一隻的飛蛾,這些小飛蛾過了好些天,果然產出了芝麻大的蠶卵,可是,他們卻相繼死去,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我喜歡這些蠶寶寶,因為他們調皮、可愛,最重要的是,他們吐出的絲還可以做出做漂亮的衣服、提包、絲巾……。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蠶寶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