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蠶寶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蠶寶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四年三班 

  庄煒驍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我們班掀起了一陣養蠶的熱潮。我也如獲至寶得到了幾隻可愛的蠶寶寶。 

  蠶寶寶實在是太可愛了。一條條蠶寶寶長得又粗又壯,白白胖胖,身子透明,就像一根根小小的蓮藕似的。蠶寶寶的眼睛非常小,就好像是兩顆黑芝麻。小巧玲瓏的嘴巴吃東西一拱一拱的,很可愛。你把它放在手心裡,它不會咬人,也不會亂跑,只會扭動着自己那肉滾滾的身子。 

  蠶寶寶最愛吃的東西是那新鮮翠綠的桑葉,只要見到鮮嫩的桑葉,蠶寶寶就會一頭紮下去猛吃,一點兒也不客氣,難怪叫“饞寶寶”。就這樣吃了幾天,蠶寶寶就一動不動地躺在那邊,好像死了一樣。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它們是在蛻皮。聽科學老師講,蠶寶寶經過幾次蛻皮以後,就會吐絲,然後把自己包裹起來,變成蠶繭,蠶繭又會變成蠶蛹,蠶蛹又會變成蠶蛾,蠶蛾生出了許多蠶卵以後就會死去,這就是蠶寶寶奉獻的一生。 

  養蠶的日子裡我過特別快樂。以前我早上都想睡懶覺,可是現在我每天都一大早就起來幫蠶寶寶打掃房間,還用尺子量一量它們的身子,看它們是不是又長高了,再從冰箱里拿出新鮮的桑葉給蠶寶寶吃,看着它們開心地吃了起來,我也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蠶寶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蠶寶寶 暫無評論